足坛:荷兰政府支持范普拉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2015年01月28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坛:荷兰政府支持范普拉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新华网海牙1月27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杨昕怡)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大臣埃迪特·席佩斯27日宣布,支持荷兰足协主席迈克尔·范普拉克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席佩斯说:“范普拉克是该职位的合适人选。他愿意致力于改善人们对国际足联的支持和信心,这很好。作为大臣,我对他的候选人资格没有任何作用,但我信任并支持他。”

  一天前,范普拉克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正式宣布参加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竞选。他说:“现在是时候该让国际足联回归现实世界,并将注意力集中在足球上了。我一直希望出现一个值得信赖的挑战者,但这根本没有发生。在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只是说说而已,还必须有所行动。于是我决定承担起责任。”

  范普拉克现年67岁,他一直公开批评国际足联现任主席布拉特。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前一天,78岁的布拉特宣布2015年将再次争取连任,范普拉克立即表示布拉特不应该再次参选。他说:“如果你已经在同一个位置呆了16年,你就应该问问自己,你是否还有价值。”

  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主席职位的竞选者必须在1月31日前提交正式竞选报告,且必须获得至少5个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支持。荷兰足协已表示全力支持范普拉克,还宣布范普拉克将按期提交竞选报告,并且按规定提交5个国际足联成员协会的推荐信。

  范普拉克曾在荷兰足协当过16年裁判,后加入荷兰足协裁判委员会和调查委员会。1989年至2003年,他是荷兰著名的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董事长。他从2008年至今一直担任荷兰足协主席。据荷兰媒体报道,业余时间范普拉克喜欢玩乐器,会弹钢琴、打鼓、吹号。他还拥有一家制作公司。

  此前,约旦王子阿里、前法国足球名宿吉诺拉、前国际足联高官尚帕涅已经宣布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