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晋级澳网女双4强 期待重温10年前“旧梦”

2015年01月28日09:2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郑洁晋级澳网女双4强 期待重温10年前“旧梦”

  期待重温10年前“旧梦”

   今天,澳网展开女双1/4决赛的争夺,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以2比0横扫简森/克雷帕克,强势晋级4强,距离她2006年和晏紫在此夺冠刚好10年。“2006年在这里赢得了大满贯,希望今年在双打上有更好的表现。”郑洁赛后表示。本届澳网,郑洁也是走得最远的中国金花。

  2004年,郑洁成为中国第一位杀入大满贯女单16强的选手,2006年,她和晏紫搭档夺得澳网和温网的女子双打冠军,成为中国第一对大满贯女双冠军组合,2008年和2010年,郑洁在温网和澳网两度杀进女单4强,这位世界女子网坛的强力小个子让人印象深刻。

  如今,看着和自己同龄的球员相继退役,郑洁也心生退意,不过本届澳网让她抓住了青春的“尾巴”,上一轮淘汰辛吉斯组合,今天再次获胜,闯进4强。郑洁和詹咏然称赞有加,两人在赛场上配合默契,“(我们)节奏和打法很接近,打起来会很舒服。”郑洁说。2011年,郑洁曾配对詹咏然晋级美网女双4强,这次可谓“再续前缘”。郑洁和詹咏然在技术上形成互补,后者底线的速度和力量很强,能给郑洁创造更多网前机会。

  “这可能是我第4次晋级澳网女双4强,没想到这么顺利。”郑洁说,她希望保持清醒的头脑,“清醒一点,简单一点,结果更好。”(孙嘉晖)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