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披露朴泰桓事件细节 韩名将被注射睾丸激素

2015年01月28日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韩媒披露朴泰桓事件细节 韩名将被注射睾丸激素

27日,韩国游泳协会证实了韩国国民偶像、泳坛名将朴泰桓药检阳性的事实,检测是在去年9月初仁川亚运前夕进行的。韩联社最新报道称,造成朴泰桓药检阳性的原因,是他去年7月底在医院接受了睾丸激素的注射。为此,朴泰桓将接受听证,处罚将于听证会后做出。据了解,如果被禁赛,朴泰桓或将缺席今年7月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和明年举行的奥运会。

朴泰桓在首尔的团队在证实消息的同时,指责一家当地医院曾给朴泰桓注射过一次针剂,其中含有某种违禁物质。他的团队还表示,将对这家医院追究其民事和刑事责任。

韩联社27日的消息援引检察官的话说,医院的官员证实,他们的确给朴泰桓进行了注射,以帮助提升他的激素水平,但他们并不知道睾丸激素是被禁物质。

另一方面,朴泰桓的经纪团队说,朴泰桓当时在医院曾反复询问他被注射的是含有何种成分的药物,而院方告知他说肯定没有问题,针剂是“清白的”。

韩国游泳协会说,朴泰桓是在去年亚运会前进行的检测,并在12月被告知了检测结果。朴泰桓的经纪团队还强调,朴泰桓在去年亚运会上接受了多次药检,但均未呈阳性。(王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