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季后赛江苏击败上海 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四强

2015年01月28日10:0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WCBA季后赛江苏击败上海 再胜一场即可晋级四强

  昨晚,本赛季WCBA进入了季后赛的争夺。江苏永联队在3战2胜制的1/4决赛中占得先机,她们客场以61:51击败上海女篮。明晚坐镇五台山主场,只要再胜一场,即可顺利闯入四强。

  江苏队昨晚为获胜打下坚实基础的,是第一节比赛。首节比赛开始,虽然上海女篮先声夺人,黄靖外线连续三分命中,打了江苏队一个措手不及,但随后的江苏队找回状态,叶琳娜和许诺在篮下连续得手后,江苏队将比分慢慢追近,但上海队随后除了彭诗晴外,几乎没有像样的得分点,江苏队叶琳娜也开始发力,最后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了17:11,领先6分。

  6分的优势,看似不大,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第二节和第三节,两队几乎打了个旗鼓相当,虽然江苏永联在第三节一度将分差拉开,但顽强的上海队还是把比分给死死咬住了,在两节比赛的时间里,江苏永联只胜出了1分。最后一节,双方比分依然胶着,尽管上海队黄靖一度发挥神勇,不过江苏队多点开花,叶琳娜在篮下状态显然也好于福尔斯。关键时刻,叶琳娜和刘佳岑的连续命中帮助江苏队彻底锁定了胜局。

  本场比赛,江苏永联队叶琳娜得到20分,刘佳岑也得到16分。金维娜得到8分4次助攻。

  WCBA一方面比赛激战正酣,另一方面,篮协又开始折腾了——两个月后,WCBA增加资格赛,5支乙级球队和新注册的3支球队将和12支WCBA球队混在一起竞赛决出12支球队参加新赛季的WCBA联赛,资格赛不允许使用外援。WCBA联赛的职业化进程和品牌效应,可以说再一次遭受篮协的“打击”。(张晨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