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誓言为巴西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男足金牌

2015年01月28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内马尔誓言为巴西夺得2016年里约奥运男足金牌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巴西足球巨星内马尔27日在接受里约奥运会官网采访时表示,自己十分渴望可以帮助巴西男足在本土夺取奥运金牌,而在其他奥运项目中,他最期待看到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的比赛。

  巴塞罗那球星内马尔到2016年时将年满24岁。奥运会男足比赛要求球员不超过23岁,但他届时可以以3名超龄球员之一的身份参赛。

  “我觉得我们可以学到很多,如果巴西还没有夺取我们大家都梦寐以求的奥运男足金牌,那只能说属于我们的时代还未到来。我希望可以成为巴西队的一员,为巴西人民赢得奥运男足金牌。尤其是我们将在主场作战,若能在马拉卡纳球场夺取最终的胜利,那种美妙是难以置信的。你放心,为此我们一定会在场上竭尽全力,”内马尔说。

  去年年底,巴西奥运男足主帅加洛就表示,内马尔将作为超龄球员随巴西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如果最终得以实现,那将是内马尔第二次参加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巴西国奥队一路高歌、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但在决赛中1:2负于墨西哥队,与巴西的首枚奥运男足金牌擦肩。

  “每一次我身穿国家队队服时都十分难忘,特别是在伦敦时,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一刻的感觉我终生难忘,”内马尔说。“我现在已经开始幻想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的场景了,这将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已经在巴西踢了联合会杯和世界杯,现在就差奥运会了。”

  除了男足金牌,内马尔对于里约奥运会还有许多期待。“我想看博尔特的比赛,我是他的超级粉丝,此外我也想看巴西选手在排球、篮球、游泳和柔道的比赛。而最令我期待的,则是在奥运村里的感觉。在伦敦时,我们没有住在奥运村,但我感觉那里的氛围一定有所不同,”内马尔说。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