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基本锁定常规赛亚军 目标变为进总决赛

2015年01月28日10:2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基本锁定常规赛亚军 目标变为进总决赛

  本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只余下3轮,上轮主场输给吉林队之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以30胜5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二位。目前来看,余下的三轮常规赛对辽篮的常规赛排名几乎不会产生影响,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与常规赛是两码事,辽篮已经在为季后赛做准备了。”

  与上半程联赛仅输一场的顺风顺水不同,下半程联赛,辽篮至今已经输了四场比赛,状态有所下滑。特别是上轮主场输给吉林队的比赛中,辽篮又给自己先挖了一个“大坑”,犯了比分大比分落后然后再拼命追分的老毛病。最近三场比赛,辽篮吃到了两场败仗,状态急需调整。谈到球队输球的原因,主教练郭士强认为,“问题还是出现在球队自己身上。第一,对比赛的专注度不够;第二,心态不够耐心;第三,防守不好。”

  辽篮还有三场常规赛要打,分别是客场对阵山东、青岛,最后主场迎战福建队,三场比赛中,除了青岛队是排名前八的球队外,山东、福建早已无缘季后赛。也就是说,辽篮已经开始提前在为季后赛做准备了。根据规则,常规赛第二将在季后赛首轮对阵排名第七的球队,从目前的积分榜上来看,排名第五的吉林队与排名第九的东莞队之间也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余下的三轮排名还会出现不小的变化,最终到底哪支球队会排名第七,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从几支球队的对阵和近期表现来看,山西和广厦队很可能成为辽宁男篮季后赛首轮的对手,要知道本赛季常规赛与这两支球队的两回合交锋中,辽篮分别是一胜一负,对手的实力不容小视。

  CBA季后赛首轮采用五局三胜制,排在常规赛第二位的辽篮将拥有主场优势。辽篮本赛季在对阵三外援的球队时,表现不佳,在常规赛已经输掉的五场比赛中,有三场是对阵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其中青岛、吉林和山西目前位居积分榜前六,一旦在季后赛首轮遇到这三支球队,辽篮必须提前做好准备。此外,辽宁队在最近的比赛中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也不够合理,最后三轮常规赛将是辽篮“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最后机会,到了季后赛这样的生死淘汰赛,要想总是上演逆转的好戏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此外,由于在常规赛中发挥出色,辽宁男篮目前已经把开赛前的进军四强目标改为了挺进总决赛,而冲击总冠军路上最大的对手无疑就是已经豪取24连胜的广东男篮。为了打好季后赛,广东男篮刚刚签约了实力更为强劲的大外援。而现在来看,辽宁男篮并没有更换大外援的打算,这也就意味着辽篮要想在最后的总决赛与广东队抗衡,还要从自身方面挖掘潜力。(马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