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最后三轮需掏尽家底 对东莞将进行残酷PK

2015年01月28日10:45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厦最后三轮需掏尽家底 对东莞将进行残酷PK

  季后赛门票还没有到手,广厦却已经进入“赢或回家”的节奏。从今晚起,本周客场对江苏、主场对东莞和广东的最后三场常规赛,相当于一个必须取得有条件的三局二胜才能生存的系列赛。输赢的形势已经可以算得很清楚,广厦必须拿下江苏和东莞,其中周五主场对东莞男篮的比赛,实际上就是“两个只能活一个”的残酷PK。

  爆冷输给江苏同曦之后,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刘全胜就剩下一句话:“下面对江苏和东莞必须赢。”虽然广厦接下来的赛程里,常规赛排名第一的广东队才是最难打的对手,但对东莞队那场,却是最凶险的生死考验。

  第五和第六位的吉林和山西,算小分都要压倒广厦,而且最后三轮各自的对手都是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理论上不会给后面的球队反超的机会。目前排名第七的广厦战绩为24胜11负,第八和第九的东莞与新疆都是23胜12负。广厦再往上冲难度很大,但若能连胜江苏和东莞,就能确保季后赛资格。

  本轮广厦对阵已经毫无斗志的江苏队,东莞遭遇无欲无求的稠州银行队,赢球问题都不大,尤其是广厦,在上一轮阴沟翻船后,不太可能两次掉进同一条沟里。

  这也意味着本周五两队正面对决,广厦如果获胜便能取得26胜,在只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与24胜的东莞拉开两场差距,相当于给后者判了“死刑”。即便新疆队最后三轮全胜,能凭借对广厦的净胜分优势冲到第七,广厦打不过广东,也能确保第八。

  不过一旦主场输给东莞,广厦晋级就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了。届时,东莞不但会凭借“双杀”广厦和新疆的优势翻身来到第七位。接下来广厦除了把自己逼上必杀广东队的绝路,还被牵扯到需要看北京队、新疆队、甚至青岛队的脸色。

  东莞末轮主场迎战北京,虽说这也是一场硬仗,但卫冕冠军的战意却成疑。因为已经与青岛拉开两个胜场,净胜分也处于劣势,上轮输给天津队后,北京男篮基本上失去了与青岛队竞争第三名的可能。而只要保证拿下同曦和江苏,北京也不怕被吉林和山西抢走第四。

  王非在广厦执教的最后一个赛季,常规赛收官战就是主场打北京队,那场球北京的双外援几乎没怎么打,为季后赛蓄力。如果北京这次又放了东莞,形势肯定会不同。

  新疆男篮的前景则很明确,只有三战全胜才有希望闯入季后赛,而今晚的对手青岛队,境遇也跟北京队一样,基本上已经确保了第三,加上哈达迪有伤在身,能歇一定会歇着。如果新疆队得了青岛卖的人情,最后两轮赢下福建和佛山也是理所当然的,最后也是26胜。

  这样,即便广厦全力拼下广东,最终与东莞、新疆同为26胜,却也会因为要命的小分,被挤到第九。就算北京或青岛能帮忙打个阻击战,广厦也要终结广东队的连胜纪录,谈何容易?

  反正,墨菲再不济也不会换了,霍尔曼有伤也得顶着,广厦有什么家底,就都在这时候拿出来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