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轻取阿联酋闯进决赛 主帅:目标就是夺冠

2015年01月28日12:57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轻取阿联酋闯进决赛 主帅:目标就是夺冠

  ■辛秦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亚洲杯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以2∶0轻取阿联酋队,连续两届闯入决赛。“澳洲袋鼠”将在31日与韩国队争夺本届亚洲杯冠军。如果澳大利亚队夺冠,将是该队首夺亚洲杯;如果韩国队夺冠,则是该队第三次问鼎。阿联酋队将于30日与伊拉克队争夺第三名。

  澳大利亚队于2005年脱离大洋洲足联加入亚洲足联,自2007年开始参加亚洲杯,当年闯入1/4决赛,2011年晋级决赛,但最终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

  昨天是澳大利亚和阿联酋队在正式比赛中的首次较量。此前他们分别在2011年和2014年打过两场友谊赛,均以0∶0战平。两队的晋级之路颇为相似,小组赛都是先胜两场,最后一场输给最终的小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在1/4决赛2∶0淘汰中国队,阿联酋队则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阿联酋队开场15分钟内便连丢2球,导致他们阵脚大乱,而澳大利亚队始终控制着场上局面,2∶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澳大利亚主帅波斯特科格鲁表示,“袋鼠军团”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冠军。小组赛最后一场,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澳大利亚队曾0∶1输给韩国队,决赛再次面对“太极虎”,有记者问“袋鼠军团”将如何应对,波斯特科格鲁说:“进攻,只有进球才能赢得胜利,我们在阵容上也会同那场比赛不一样。”

  谈到韩国队,波斯特科格鲁说:“我们尊重对手,能够进入决赛的球队当然是最棒的。现在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赢得冠军。”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