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重拾斗志很关键 球队心理懈怠让人担心

2015年01月28日13:44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山东男篮重拾斗志很关键 球队心理懈怠让人担心

1月27日,农历腊八,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不过节日的氛围,似乎离高速男篮有些远。球队本赛季提前六轮告别了季后赛,上一场客战新疆,遭遇大比分失利,让对手更是得了150分。比赛失利后,不少球迷批评了球队毫无斗志的表现,28日主场对阵辽宁,球迷们直言并不关心胜负,只期望高速男篮能像男人一样战斗。

西北之行,高速男篮人困马乏。从乌鲁木齐返回济南,足足耗去了一整天的时间,“从早上七点半出发,一直到下午六点才回到济南,实在太累了。”比起身体的疲劳,客场惨败新疆后,球队心理上的懈怠更让人担心。

高速男篮客场输给新疆,其实并不出人意料,因为在天山脚下,山东队还没有赢过球,双方实力有差距。让人无法接受的是,球队会失了150分。客观上来说,输给山西,高速男篮关键时刻遭遇昏哨,队员们的情绪很受打击;而到了乌鲁木齐,有三员大将因为停赛和伤病缺席,这都是大比分输球的原因。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失去了季后赛后,队员们的斗志也降到了冰点。

眼下赛季还剩余三场球,一直没有将锻炼新人提上议事日程的高速男篮,还在努力为荣誉而战,然而为了维护荣誉,最不该丢的就是斗志。在家门口重拾斗志,就不能放过对阵辽宁的比赛。

鲁、辽一直被认为中国篮球两大人才库,两队也聚集了大批青年才俊,不过两队本赛季的境遇却判若云泥。个中缘由归结起来不外乎两点,辽小虎成功摆脱了过往几个赛季伤兵满营的窘境,人员齐整地打完了一个赛季;最关键的是,他们找到了全队良性化学反应的触发器哈德森,整个球队的运转非常成功。

在良好的化学反应中,辽宁前半程豪取17连胜,稳居联赛榜首,值得一提是,他们的第17场连胜,便是拜高速男篮所赐,不过赢得非常艰难。到了后程,辽宁队渐渐露出了疲态,榜首位置被广东夺走。上一场比赛,主场面对双外援作战的吉林,辽宁还意外输了球,在常规赛即将结束,冲击榜首几乎无望,但又不至于跌至第三的情况下,辽宁同山东的比赛,很难发尽全力。

本赛季辽宁队客场战绩惊人,仅仅丢了一场,不过出于为季后赛蓄力的考虑,辽小虎可能会有所保留,高速男篮完全有机会在对手身上获胜,以提振士气。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