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娃"争澳网决赛席位 俄罗斯"红粉军团"演内战

2015年01月28日14:18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两娃"争澳网决赛席位 俄罗斯"红粉军团"演内战

  在澳网女单下半区八强战中,马卡洛娃与莎拉波娃先后击败各自对手,为俄罗斯“红粉军团”提前锁定一个决赛席位。

  “红粉军团”曾是女子网坛的霸主,前些年大家曾戏称俄语应该成为WTA官方语言之一。但是近年来她们的集团优势明显削弱,除了莎娃能长期屹立前五行列,其他“红粉”的排名皆起伏不定。莎娃与马卡洛娃是目前“红粉军团”中排名最高的两位,前者在与“小莎娃”布沙尔的美女大战中顺利取胜,后者更是送蛋淘汰3号种子哈勒普。

  如今女子网坛开始流行名宿教练,马卡洛娃也算沾了这个潮流的边。她与俄罗斯首位大满贯女单冠军米斯金娜在这两年间保持着密切联系,后者虽然没有正式加入她的教练团队,但每天都会通过短信进行交流,澳网之后还会跟她一起去多哈和迪拜参赛。有了这位大满贯冠军的指点,马卡洛娃继去年美网之后再度挺进大满贯女单四强。

  莎娃对布沙尔保持全胜,这次在澳网交锋也没有让对手翻身。她对马卡洛娃的交锋往绩同样保持全胜,但她感觉这位同胞将比布沙尔更难对付。马卡洛娃不仅是莎娃在本届澳网上遇到的首位左手球员,而且她与夺标大热门莎娃相比没有什么心理压力,这两点都让莎娃有些忌惮。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