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改自上而下为自下而上 首批足球特色学校暑假遴选完成

慈鑫

2015年01月29日08: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1月27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等5部门,共同成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国遴选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工作也同时开展起来。全国校园足球政策研究专家、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中心主任吴健今天向记者解读了“遴选”的含义,“与以往校园足球布局学校采取自上而下的过程不同,遴选则是一个自下而上,由学校自主申报并经认定的过程。”

依照计划,3年内全国将有两万所学校成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使得全国校园足球初步形成一定的基层力量。

“遴选的工作已经展开,教育部并不直接参与校长足球特色学校的筛选。”吴健介绍,“遴选的过程是我们制定入选学校的标准,由学校参照遴选标准,向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自主申报。”

具备一定的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场地条件、确保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是面向所有学生而不是特定的少数学生等,是申报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基本条件。

在教育部去年提出建设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时,外界曾有不少疑虑,对三年内中国有两万所学校举办一定质量的校园足球活动持悲观态度。

但据吴健介绍,根据目前从各地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反馈的情况看,教育部对3年内建成两万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目标还是很有信心的。

各地目前已经开始了遴选工作,吴健表示,“预计到今年暑假,第一批入选的学校就应该产生了。”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