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女篮联赛3月开始排位赛 袁超:北京队也有可能被淘汰

田欣欣

2015年01月29日08:1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下赛季,WCBA联赛将不再有门槛,这是日前中国篮协女篮联赛委员会上确定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下赛季联赛,将由目前的12支WCBA球队和5支乙级球队及刚注册的3支球队先打排位赛,前12名获得WCBA参赛资格。

其实,从本赛季开始,篮协就对女篮联赛赛程做了大规模修改,虽然不少俱乐部表示不解,但还是服从了。在南京举行的女篮全明星赛期间,篮协再次提出新的改革意见,将目前所有级别的女篮队伍整编在一起参赛,不少球队强烈不满。“我们并非反对扩军,而是反对无序扩军,去年篮协要求逐步实施准入制,那就应该按照准入标准,符合要求的进来参与竞争。现在,组个队,只要篮协一点头就可以进入WCBA,不但让联赛品牌严重贬值,更使联赛的生态环境变得混乱。”山西女篮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称,“这不仅是我们的意见,也是很多其他俱乐部的共同想法。”

据了解,篮协将女篮联赛排位赛安排在3月中旬进行,将分4个赛区,历时5天,每个赛区的前3名将进入新赛季联赛,被淘汰的球队进行赛会制排位赛。“篮协想法是好的,目的是要提高女篮队员水平,让球队多打比赛。上半年打排位赛,对参加了今年联赛的球队尤其是强队来讲,休息时间太短,比赛密度又大,肯定会有影响。这也没办法,安排到后面又担心影响国家队备战。”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说,因排位赛不允许外援参加,就会有很多偶然性,“北京队也有可能被淘汰。对球员来讲,多比赛没坏处,但对俱乐部来讲,这样的改变是否是好事只能将来再说。”

■ 声音

女篮联赛收入分配被指不透明

“改革的主要目的是让球队有更多的比赛去打,鼓励队伍注重本土球员的培养。从长远来讲,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有促进作用。”篮协竞赛部负责人昨晚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称,这项决议是联赛委员会上通过后才执行的,“只有一家俱乐部代表投了反对票,其余委员都投了赞成票。”

有消息称,投反对票的就是山西俱乐部。对此,史琳杰称:“从篮协领导的发言还有决议来看,我认为,篮协现在的态度就是女篮联赛难搞,重点保障国家队就行了。现在女篮问题的根源在于基础,联赛问题不解决好,国家队怎么保障?这是我们和篮协最根本的分歧。”

史琳杰说,篮协对联赛收入的分配也不透明,俱乐部几次提出公示,都没有下文。“我们第一年参加WCBA拿了冠军,当时几乎没赞助商,连装备都是篮协找品牌买的,那时篮协给我们拨款是47万左右。第二年有赞助商了,我们拿冠军,拨款还是一样,我们觉得这不科学。”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