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人民网>>体育>>正文

火箭发飙灭小牛 约什立功彰显巨头本色

2015年01月29日14:09  来源:体坛网  手机看新闻

1月29日,NBA常规赛一场重磅对决展开,火箭主场迎战达小牛,经过四节苦战,火箭99-94险胜对手,迎来3连胜。此役,火箭第三“巨头”约什-史密斯发挥出色,替补出场的他砍下18分6篮板和3盖帽,成为球队获胜的第一功臣。哈登虽遭遇严防但依旧带领球队取胜小牛,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乐视TV超级电视大屏呈现NBA精彩赛事,乐视体育超清直播,为乐迷带来极致体育内容体验。

火箭主力中锋霍华德因伤缺席比赛,本赛季魔兽已经习惯了在强强对话前离奇受伤,好在球队板凳实力足够给力,内线中锋多西入替,大前莫泰、约什、琼斯轮番对内线形成有力支撑。小牛方面,拥有朗多、诺维茨基、钱德勒等全明星级别球员压阵,而朗多正是火箭苦苦相求却不得的明星控卫。四节具体比分(小牛在前):25-24、28-30、25-27、16-18。

两队球员数据:火箭大当家哈登遭遇对手严防,全场14投7中,得到17分8助攻;内线猛将泰伦斯-琼斯伤愈复出,得到10分5篮板;阿里扎得到13分,莫泰尤纳斯16分,布鲁尔14分,约什-史密斯发挥高效,得到18分6篮板3盖帽。

小牛埃利斯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帕森斯面对旧主,打得相当积极,得到21分;诺维茨基14分,钱德勒8分15篮板;朗多表现低迷,全场一分未得,助攻也只有6次。

此役哈登遭遇小牛严防,一上来手感不佳,也影响了火箭全队进攻节奏,但他还是吸引了多名球员防守,为队友创造良机。贝弗利表现出色,全场斗志昂扬,在哈登带动下,火箭全队6人上双,依靠整体战胜了强敌小牛。小牛方面,蒙塔-埃利斯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高富帅帕森斯得到21分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

火箭获胜功臣当属第三巨头“鹰王”约什-史密斯,末节,布鲁尔射进三分,又造犯规两罚全中,火箭一度领先8分。但巴里亚、钱德勒相继砍分,小牛将比分迫近。本节中段,双方逐渐遣回首发,展开最后大决战。帕森斯三分命中,小牛仅落后3分。比赛最后4分钟,场上掀起高潮。帕森斯强突上篮得手,分差再度缩进。贝弗利随即还了一次突破,在命中这一球后,他还不断对着帕森斯咆哮。约什-史密斯三分再中,分差再次拉大到8分。

全场比赛,史密斯18分6篮板3盖帽,其中投中四记三分球,盖帽抢断让对手难以是从,在缺少了霍华德后,约什-史密斯显然是火箭内线最被依靠的强硬男人。再加上防守悍将布鲁尔的得力相助,以史密斯为防守核心的火箭体系逐渐成型,23岁的火箭未来之星琼斯复出,将对火箭内线输送更多活力,目前火箭仅在四号位上就拥有史密斯、莫泰和琼斯三大悍将。

本周,乐视TV超级电视继续呈现多场篮球顶级赛事,NBA、CBA、欧冠男篮和NCAA。NBA方面,1月31日8:30,骑士vs国王,2月1日11:30,勇士vs太阳。欧冠篮球16强将于1月30日进入第5轮争夺,30日1:00,中央陆军vs下诺夫哥罗德,30日3:05,马卡比vs皇家马德里。NCAA方面,2月1日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vs科罗拉多大学。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