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郑洁双打晋级 今日冲大满贯

2015年01月29日08:4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洁双打晋级 今日冲大满贯

2015澳网公开赛

郑洁又回来了,她再一次携手搭档闯入大满贯决赛。只不过,这一次在身边高接低挡的人不是好姐妹晏紫,而是詹咏然。昨天,这对“新海峡组合”以2比0获胜,将于今日上午和萨法洛娃/马泰克争夺冠军。

赛点球 压线一厘米

本届澳网,郑洁和詹咏然是赛会14号种子。她们一路高歌猛进晋级四强,表现相当强劲。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两人迎来了克拉吉塞克和斯特里科娃的组合。

首盘比赛,“新海峡组合”以6比3轻松胜出。第二盘她们乘胜追击,很快就取得了5比2的领先。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郑洁和詹咏然持续保持对对方的压力。在第二个破发点暨赛点上,面对对手双上网的川妹子以一记直线上旋球回击。不过,在球落地的那一刻,边裁喊了“OUT”(出界)。郑洁立刻申请鹰眼挑战,结果显示球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左边场地双打线的白线角上。

“鹰眼挑战看到大屏幕上球在飞的时候,感觉时间过得很慢……”赛后提到那记几乎只有一厘米的压线球时,郑洁说道:“不过,拿下那一分后就感觉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梦还在 从没想退役

本届澳网,双线作战的郑洁在单打赛场上首轮即遭淘汰。而在澳网之前,她也没有选择参加任何一项热身赛。联想到去年11月末她的手术以及身为四川省体育局副主任的身份,很多人都在想川妹子会在什么时候决定退役。

但双打赛场上的胜利让所有人都安下心来,在中国网球经历了十几年的成长之后,郑洁依然是那个跑不死、打不垮的“小豌豆”。“有时候,我觉得人的心态是很重要的。”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好像从我来澳网的第一天,大家就一直在问(什么时候退役)。实际上我好像没有说过‘我要退役’的话题。如果有一天真决定了,愿意和各位分享,大方去面对就好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