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时隔九年重返澳网女双决赛 郑主任没说过“退役”

2015年01月29日13:4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隔九年重返澳网女双决赛 郑主任没说过“退役”

昨天,在澳网女双半决赛中,中国海峡新组合郑洁/詹咏然以6:3、6:2横扫跨国组合克拉吉塞克和斯特里科娃,携手闯入澳网女双决赛。这是郑洁继2006年与晏紫搭档,以及詹咏然继2007年与庄佳容搭档,两人双双迎来各自的第二个澳网女双决赛。

川籍名将郑洁和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搭档,组合成14号种子,原本外界对于她们没有过多期待,两位选手都不在最好状态,32岁的郑洁女单首轮出局,詹咏然更是多年没在大满贯赛场有过亮点了。谁能想到,她们的组合却激起了火花:“有时候我觉得人的心态真的是很重要的,只有机遇等等很多因素凑到一起,才有可能成就你一个人的成绩。”郑洁说,詹咏然和自己性格很像,私交不错,两人搭档起来有一股天然的默契,比如,发布会最后,谈论晚上吃饭的问题时,两人异口同声要吃“螃蟹粉丝煲”来庆祝,詹咏然笑着说:“我们聊天总是讲一讲就说到吃的,这对我们培养场上的默契可是很重要!”

从本届澳网开始,退役的话题就围绕着郑洁,毕竟她已经在四川省网管中心担任副主任职务。对此,郑洁首次公开表示:“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我好像没有说过‘我要退役’的这个话题。还是享受当下吧,如果真有一天决定了,我很愿意跟各位分享,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就大大方方地去面对就好了。”

大牌方面,小威时隔四年挺进女单四强,而大威则不敌美国新星凯斯。此外,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击败日本新星锦织圭,进入四强。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