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澳网-小威2-0胜黑马5年后再进决赛 将与莎娃争冠

2015年01月29日13:5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威庆祝胜利
小威庆祝胜利

人民网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在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小威廉姆斯以7-6(5)/6-2战胜小将凯斯,时隔5年再次挺进决赛。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3/6-2横扫同胞马卡洛娃。

比赛开始后,小威主动失误送出破发点,凯斯压制小威反拍,造成后者失误。凯斯在自己的发球局顺利保发后,2-0领先。第6局,小威完成回破,在轰出love game保住第七局后以4-3领先。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小威早早实现了一次迷你破发,最终以7-6(5)先下一城。

第二盘,凯斯第一局就遭到破发,第二局小威顶住了对手的顽强反扑艰难保发,2-0领先;第三局,凯斯轰出love game保发,但第5局再遭破发。小威连保带破再下三局,5-1领先。压力之下凯斯接连被对手拿到赛点,但是她先后挽救了7个赛点顽强保发,将局分追到了2-5;小威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机会,顽强保发以6-2锁定胜利,时隔5年重返澳网女单决赛,将与莎拉波娃争夺本届澳网女单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