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阿联32分广东25连胜 北京大胜锁定季后赛

2015年01月29日07: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男篮:阿联32分广东25连胜 北京大胜锁定季后赛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体育专电 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8日结束了第36轮的10场较量。志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吉林东北虎、山西汾酒、浙江广厦、东莞马可波罗和新疆广汇都收获胜利,五支球队的排名未发生变化,季后赛抢位大战进入白热化。

  排名第九的新疆队主场迎战高居第三的青岛双星队。后者阵中大将哈达迪因伤缺阵,给了新疆队内线进攻机会。开场后,布拉切和周琦接连发威,帮助新疆队很快取得场上优势。依靠特尔菲尔的“打四分”成功,新疆队在首节结束时以34:25领先。

  事关季后赛席位争夺,比赛的火药味渐浓,周琦、西热力江先后与青岛外援邓特蒙发生身体接触。尽管新疆队在一度领先近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在末节初段将分差缩小至两分,但西热力江的三分球及时为主队止住颓势。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后,新疆队重新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并最终以131:110大胜对手。

  新疆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布拉切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特尔菲尔和可兰白克分别贡献21分和17分。青岛队方面,邓特蒙收获36分,张骋宇拿下22分。

  相比之下,排名第八的东莞队胜利来得并不轻松。在客场挑战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东莞队先是在首节结束时就给自己挖了8分的坑,后又带着两分劣势进入末节争夺。

  东莞队的布朗在末节初段连中两记三分球。双方的拉锯战中,顾全的三分球帮助东莞队稳住了局势,此后布朗和孙桐林又续上火力,东莞队最终以114:109获胜。

  布朗与浙江队的麦克克鲁姆两位得分高手的表现难分伯仲,双双砍下42分。东莞队另一位外援迪奥古拿下25分和15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另外三场季后赛抢票大战中,第五的吉林队客场129:112轻取天津荣钢队,第六的山西队客场134:118大胜福建SBS队,第七的广厦队客场112:107挑落江苏南钢队。

  “领头羊”广东宏远队主场127:91大胜八一双鹿队,拿到连续第25场胜利。易建联延续高效表现,收获32分和8个篮板,朱芳雨拿下21分,拜纳姆贡献18分和12次助攻。

  其他比赛中,北京首钢队136:90狂胜江苏同曦队,锁定季后赛席位。重庆翱龙队128:139负于佛山龙狮队,四川金强队111:100击败上海大鲨鱼队,山东高速队89:93不敌辽宁衡业队。(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