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称欲改变FIFA负面形象

2015年01月29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菲戈要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称欲改变FIFA负面形象

  本报讯(记者 肖赧)路易斯·菲戈也加入了今年国际足联主席竞选的阵营,这是葡萄牙足坛名宿在接受CNN专访时透露的。至于为何参加竞选,菲戈的解释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国际足联近年来的负面形象。”

  现年43岁的菲戈是葡萄牙“黄金一代”最标志性的人物之一,菲戈在CNN的访谈节目中称,“我喜欢足球,然而不仅仅是现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国际足联的名声都不大好。打开互联网上的搜索引擎,打上FIFA的字眼,你会发现‘丑闻’这样的关键词。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竞选,帮助国际足联改变这一切,重塑FIFA形象。”

  现年78岁的瑞士人布拉特已经在国际足联的位置上坐了16年,但他却因为国际足联最近几年深陷各类丑闻而被质疑管理不当。对于挑战布拉特这样的国际足坛不倒翁,菲戈的话耐人寻味,“我想没有什么人碰不得。如果有人认为自己总是稳操胜券,那就错了。足球场上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一支强队遭遇一支弱队,比赛结束前,没人能准确判断谁是胜利者。”除了布拉特与菲戈之外,还有4人宣布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分别是约旦阿里王子、布拉特前任法国籍助理尚帕涅、前法国球星吉诺拉、荷兰足协主席迈克尔·范普拉克。根据规定,参加竞选的候选人需在1月31日前提交具体竞选报告,并且获得至少5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的支持。国际足联历史上,还没有退役职业球员当选主席的先例。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