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涉药事件将开听证会 或无缘明年里约奥运

2015年01月29日09: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朴泰桓涉药事件将开听证会 或无缘明年里约奥运

  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事件被公布后,近日又有新的细节披露:他去年曾在一家医院接受注射,针剂中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禁用的药物成分。国际泳联将于2月27日在瑞士洛桑举行听证会,届时朴泰桓须对相关情况作出解释。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泰桓去年7月底曾到当地一家医院进行治疗,被注射了“耐必多”针剂,其中含有睾丸激素成分,这是WADA严令禁止的一类药物。医院方面回应说,那次注射主要为了提高朴泰桓的男性荷尔蒙数值,并不知道睾丸激素是禁药。

  朴泰桓在去年9月的仁川亚运会之前接受过国际泳联的兴奋剂检测,并在去年12月被告知检测呈阳性。根据国际泳联规定,运动员因药检呈阳性而受到处罚时,在提取检测样本之后所获奖牌等无效。因此,朴泰桓一旦被处罚,就要返还仁川亚运会的6枚奖牌。若被禁赛,他或将无缘今夏世锦赛和明年里约奥运会。(黄志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