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格文笑谈汤普森破单节得分纪录:时代不同

2015年01月29日09:2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乔治-格文笑谈汤普森破单节得分纪录:时代不同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NBA中国官网消息,几天前,一名叫做克莱-汤普森的年轻人打破了NBA的单节得分纪录,名人堂成员乔治-格文听说了这件事。汤普森单节砍下37分,这使得多年来由格文保持的得分纪录(单节33分)最终作古。但格文认为,自己的纪录并未被打破。

  《露天看台体育》作者霍华德-贝克采访了乔治-格文。格文说道:“这件事倒是挺有趣的,欢笑伴随着大家。但我不觉得他真正打破了我的纪录,我认为他创造的是新NBA的新纪录。”

  需要说明的是,格文当年的33分纪录是在联盟尚未设立三分线的时代完成的。汤普森在那历史性的一节中三分球9投9中,理论上来说,他能够超越前辈与三分球的存在有着直接关系。

  当年,乔治-格文与大卫-汤普森争夺1977-1978赛季的得分王头衔,两人开战了得分大战。格文需要单场砍下58分方能在场均得分榜上超越大卫-汤普森。在格文比赛之前,大卫-汤普森砍下73分,并且单节拿到32分。而随后格文则在33分钟之内拿到63分,并创造了33分的单节得分纪录。

  提到克莱-汤普森时,格文笑道:“你必须为这孩子送上敬意,这真的让人印象深刻,他投的实在太准。不过必须说的是,这是另一项纪录。”

  “他显然占到了一些便宜,我们之间并不处于相同的比赛级别。我可不会轻易放弃我的纪录——‘他打破了我的纪录’?我才不管人们说了些什么,我必须坚守自己一直以来重视有加的东西,呵呵,在我们的那个规则下,我的纪录是不会被打破的。”

  “我的纪录可是被写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的。”格文继续说道,“如果你要在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这一节写上别人的名字,那么你最好在这部分加上星号(给出注释)。”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