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回归引恒大球迷回忆 可再见他驰骋中超赛场

2015年01月29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孔卡回归引恒大球迷回忆 可再见他驰骋中超赛场

怀旧是一种奇妙的情绪,当同一天两个广州旧将的名字先后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广州球迷很容易在午后惬意地想起时光带走的过往。孔卡、克莱奥,他们用不同的方法让人们回忆起几年前在天河体育场看球的岁月。尽管并不久远,但在“从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过旧人哭”的惯性中,广州球迷脑海中对孔卡、克莱奥的记忆依然清晰,确是一种宝贵。

上港官宣孔卡加盟

尽管传言已久,但上海上港俱乐部昨天下午在官方微博上发布的消息还是如同一枚重磅炸弹,他们宣布孔卡近日就将抵达上海,经过体检后正式加盟。

这条官宣引起了广州球迷对于一年前美好时光的回忆,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也第一时间更新了官网的海报:“欢迎回到中国,祝福在上海愉快,期待新赛季精彩的比赛,赛场见!”配是那张经典的告别画面,孔卡身穿白色背心,上面写着“无论我身在何方,你们都在我心里”。

曾经的海誓山盟在哪里?孔卡的回归带来了酸甜苦辣,球迷迅速分成3个派别,一派认为孔卡当初离去时所说的“不习惯中国生活”活脱脱成了谎言;一派认为孔卡的回归让他们又可以看到心爱的球星在赛场驰骋;还有一派则认为无所谓,中超的竞争加强更加值回票价。还有不依不饶者,找出了孔卡当初回巴西后对中超种种不屑的言论,加以批判。

“我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是因为弗鲁米嫩塞俱乐部内部出现了问题。如果有更好的规划,我就不会离开。我很感谢弗鲁米嫩塞俱乐部,我离开这里不是为了钱。”孔卡在巴西告别时说。不过,这似乎并没能讨好一些球迷,批评者拿出孔卡年薪将达1080万美元,超过哈维、伊涅斯塔、内马尔的消息,质疑说:“不是为了钱,是为了很多很多钱。”

情怀终究战胜了尴尬,更多的祝福和期待接踵而至。广州媒体圈的张荆烁在微博上写道:“从前我有一个女朋友,我们一起上学,一起工作,一起创业,走过最艰难的路,取得最辉煌的成绩。后来她走了,我每次遇到困难都会想起她。就当我快要忘了她的时候,她回来了。现在她要成为别人的女友了,我瞬间发现,我的青春已经消逝,只留下成熟。祝福她,下次见面再问候她,因为这也是我青春的故事。”

孔卡曾经给你我带来过快乐,让我们看球的记忆更加美好,这已经足够。

克莱奥破恒大球门

克莱奥的名字是以另一种方式出现的。广州恒大正在西班牙参加马贝拉俱乐部杯赛,他们在第2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巴西巴拉纳竞技,进球者分别是董学升、埃尔克森、克莱奥。

还有许多人将克莱奥当做广州恒大的一员,想念那张洋溢着微笑的帅脸庞,和一头飘逸的头发。

当广州球迷2013年年底沉浸于夺取亚冠冠军的荣光之时,似乎很少人会想到克莱奥处境如何;当人们四处转发孔卡庆祝夺冠的照片时,没人知道克莱奥默默地给队友发出了祝贺的信息。作为2011赛季广州恒大夺取中超冠军的功臣,克莱奥是俱乐部发展战略的一块基石。正是这种经历,让克莱奥在广州球迷心目中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克莱奥离开广州恒大之后,先是被租借到柏太阳神,那时他出现在广州球迷眼前的时候依然会引起喜悦的尖叫。但他在柏太阳神过得并不如意,尽管27场打入9球的成绩并不算差。2014年他回到了巴甲联赛,加盟巴拉纳竞技。在故乡,他终于回复了射手本色,在22场比赛中打入9球。但还能怎么样呢?如果不是在马贝拉俱乐部杯赛上遇到广州恒大,如果不是在比赛中打入老东家一球,或许他的名字就只能是广州球迷过去的记忆。

克莱奥带着微笑和老队友们在球场上合影留念,下次相遇又不知将是何时。

(责编:实习生、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