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半决赛十大看点:莎娃冲No.1 小威死守

2015年01月29日10:2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澳网女单半决赛十大看点:莎娃冲No.1 小威死守

  中新网1月29日电 北京时间1月29日,2015赛季澳网公开赛将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莎拉波娃与马卡洛娃上演俄罗斯德比,小威廉姆斯则将与凯斯展开美国内战。WTA中文官网列出了半决赛的十大看点:

  2) 莎拉波娃 (俄罗斯 #2) vs (10) 马卡洛娃 (俄罗斯 #11)

  交战纪录:莎拉波娃以5胜0负保持领先

  1) 莎拉波娃有机会从小威手中抢下世界第一的排名,而今天的比赛极为关键。

  莎拉波娃争夺世界第一只剩下了一条路,她需要赢下澳网冠军而且小威要在第二场半决赛输给凯斯,否则小威将继续占据世界头名宝座。

  2) 马卡洛娃期待赢得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

  马卡洛娃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胜利是两次击败No.3:2013年马德里站击败阿扎伦卡、周二淘汰哈勒普。莎拉波娃目前排名世界第二。

  3) 莎拉波娃喜欢与同胞的内战。

  在过去22场与俄罗斯球员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赢下了其中的21场,唯一的一场失利是去年巴黎室内赛不敌帕芙柳琴科娃。

  4) 马卡洛娃将会重返世界前十。

  如果半决赛失利的话,马卡洛娃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9,如果夺得澳网冠军她的排名将升至世界第6。

  5) 莎拉波娃在大满贯半决赛经验更丰富。

  莎拉波娃将在今天第19次出战大满贯半决赛,她在前18次半决赛中取得了9胜9负的战绩(澳网半决赛3胜3负)。马卡洛娃仅仅是第二次出战大满贯的半决赛,去年她在美网止步四强。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凯斯 (美国 #35)

  交战纪录:第一次对决

  6) 小威廉姆斯在澳网半决赛无可阻挡。

  只要她能闯过澳网1/4决赛,小威廉姆斯在澳网半决赛保持了5胜0负的完美战绩,而且她在随后的决赛中也保持全胜,小威在大满贯半决赛的总战绩为22胜3负。

  7) 凯斯期待实现对威廉姆斯姐妹的双杀。

  WTA潜力新星凯斯在1/4决赛战胜了大威廉姆斯,她也期待着在今天成为第8位在同一站赛事先后击败威廉姆斯姐妹的球员。

  8) 凯斯期待着成为沃兹尼亚奇之后首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青少年球员。

  沃兹尼亚奇在2009年美网闯进了决赛,上一位闯进大满贯决赛的美国青少年球员是2001年美网的小威。

  9) 小威可以通过今天的胜利来锁定世界第一的排名。

  即便莎拉波娃能够在今天的第一场半决赛中取胜,只要小威能够击败凯斯,她就将继续锁定世界第一的排名。

  10) 凯斯将会首次闯进TOP20。

  杀进澳网四强的凯斯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20位,如能晋级决赛将会升至第13位,夺冠的话她的世界排名将会来到第10位或第9位。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