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桂冠向郑洁招手 欲吃"螃蟹粉丝煲"庆祝

2015年01月29日13:39  
 
原标题:澳网女双桂冠向郑洁招手 欲吃"螃蟹粉丝煲"庆祝

  新华社体育专电 “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昨天以6:3、6:2击败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和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晋级澳网女双决赛。这是郑洁继2006年澳网、温网夺冠后再度闯入大满贯女双决赛,也是詹咏然继2007澳网、美网两获亚军后再度挺进大满贯女双决赛。

  比赛中郑洁、詹咏然6:3先下一盘,次盘又取得4:0的梦幻开局,之后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海峡组合”错失了首个赛点。但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郑洁、詹咏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郑洁以一记反手制胜分兑现了赛点。尽管起初裁判叫了出界,但郑洁立即提出挑战鹰眼,结果显示球略微触到场地一角。

  “那一分拿下,就感觉一个大石头落地了,”郑洁说。“尤其鹰眼挑战时,球在飞的时候,感到时间过得很慢。”

  “海峡组合”赛后透露,除了在赛场上的默契,两人在场下还有对美食的“同好”。郑洁常常微信给詹咏然美食的照片,詹咏然说,自己收到后都是先吞下口水才回复,“我觉得这点对我们场上的默契很重要,因为看到彼此就会开心”。在郑洁表示自己要去吃一顿“螃蟹粉丝煲”庆祝胜利后,詹咏然笑着附和,“我也是这么想的”。

  郑洁、詹咏然组合将在决战中对战捷克选手萨法洛娃和美国人马泰克。

  郑洁否认将“功成身退”

  今年7月,郑洁将年满32岁。关于她即将退役的传闻,近来从未断过。

  “好像从我来澳网第一天,大家就一直在问。”对于有媒体提出是否会考虑“功成身退”,郑洁给出的答复很简单,“实际上就我个人而言,我好像没有说过‘我要退役’的这个话题。”郑洁表示,自己目前所想的只有周五的决赛。“还是享受当下吧,如果真有一天决定了,我很愿意跟各位分享,这个东西没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大大方方去面对就好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郑洁发微博感慨,“今天是澳网夺冠的第九年!时间飞逝!身边的搭档变了,但我对网球的热爱依旧!今天又一次进入澳网女双决赛了!还能在这片我热爱的球场比赛!感恩,珍惜!”而詹咏然在接受采访时则斗志满满:“决赛一定要拿下,我们会去关注另外一场比赛,准备一下,为决赛寻找赢球的方法。”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