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土球员大爆发 马布里出战19分钟砍下18分

2015年01月29日15:21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本土球员大爆发 马布里出战19分钟砍下18分

  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来得正是时候。北京队昨晚以136比90轻松战胜江苏同曦队,全队12人上场全部得分,7人得分上双。136分是球队本赛季单场最高得分纪录,北京队不仅止住了两连败的颓势,而且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打出了精气神。

  本土球员大爆发

  接连输给辽宁队和天津队,北京本土球员承担了巨大的压力,除了外援,只有李根和朱彦西表现不错。昨晚对阵江苏同曦,北京队将比赛完全当作了本土球员的练兵场。

  从开场同曦队就没有给北京队带来太大挑战,张松涛找到自信,不仅完成暴扣,低位背打外援麦克唐纳也很自信,甚至敢于在中距离出手。翟晓川连续抢到篮板,吉喆远投神准,孙悦外线3分和篮下暴扣都很精彩。首节比赛,北京队轰下39分,其中有13分来自马布里和莫里斯,其他26分来自国内球员。闵鹿蕾刻意利用这场比赛给此前表现不佳的国内球员找状态,像李根、朱彦西首节就没有登场亮相。

  半场还没结束北京队就将比赛带入了垃圾时间,老队长陈磊也早早在第二节就得到了出场机会。本赛季一直状态不佳的张庆鹏也靠这场比赛找到了些感觉,他打了不到21分钟就砍下13分外加4个助攻3个篮板1次抢断。

  全场比赛,北京轰下136分刷新赛季单场纪录,本土球员得了104分,占全队总得分的76%。

  老马状态相当好

  本土球员发威,掩盖不了球队核心马布里的状态火热,仅仅出战19分35秒就砍下18分2个篮板5次助攻,老马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

  开局阶段,马布里更多在外线牵扯同曦的防线,看准机会将球打到内线北京队篮下接连命中后,马布里连续命中两记3分,北京队的领先达到了两位数。第二节马布里和莫里斯一起登场,莫里斯中投,马布里的3分和突破,让同曦队防不胜防,北京队的领先很快就到了20分。只打了半场比赛,马布里就拿到了18分2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两分球5投4中,3分球4投3中。

  其实从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开始,马布里就逐渐地在为季后赛找感觉。那场比赛,马布里17次出手命中12球,砍下31分的高分。上一轮对阵天津队,马布里两分球14投10中,此外还有8次助攻。外界曾担心老马的状态,闵鹿蕾就表达过对他的信任:“老马你别担心他,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发力。”现在看来,马布里已经开始发力了。

  季后赛重回福地

  赢下这场比赛,北京队战绩达到了26胜10负,比位列第九位的新疆队多出两个胜场,在常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闯进季后赛。本轮过后,广东、辽宁、青岛、北京四队锁定季后赛席位,吉林、山西、广厦、东莞、新疆5队将争夺另外4个季后赛名额。最后哪支队伍季后赛首轮将和北京相遇,目前还未可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季后赛首轮北京队就将遇到强有力的挑战。

  篮协已经正式批准北京首钢队季后赛的比赛落户五棵松的万事达中心 ,这也是北京队连续第四个赛季回归福地主场开启季后赛征途。此前,北京队已连续三个赛季在万事达中心举办季后赛。三年两冠,万事达中心因此被京城球迷誉为北京队的“福地”。

  闵鹿蕾表示:“季后赛临近,我觉得必须慢慢把状态调整好,这个状态不光是技战术状态,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作风,能带动技战术的发挥,这点给大家强调的比较多。”在昨天的比赛中,北京队的精气神有了很大的变化。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