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决赛不是救赎

2015年01月30日07: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决赛不是救赎

  新华网悉尼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杨)上届亚洲杯亚军澳大利亚队4年后本土作战再度杀入决赛。阵中元老卡希尔29日表示,两天后与韩国队的决赛对他们而言不是救赎,而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未来”。

  卡希尔为“袋鼠军团”效力已超过十载,参加过3次世界杯。作为4年前亚洲杯决赛负于日本队的亲历者,卡希尔认为球队比4年前更加出色。他透露:“当时我们拼尽全力,但身体上并没做好准备。我记得有6个球员不得不打起绷带,膝盖、小腿、肩膀等等,基本上我们只能硬撑着比赛。”

  再度面对只差一场胜利便可触碰金杯的局面,卡希尔表示:“这次的决赛不是救赎,而是我们为之奋斗的未来。我们不会回头看,因为作为一个足球国家,我们已经起步了。”

  卡希尔在采访中向本届杯赛至今一球未失的韩国队防线发起了挑战。“他们防守重心在于‘全部盯紧卡希尔’或者‘给他些空间’,但不可能坚持90分钟。当防守球员都被我吸引过来,我的队友就会得到机会,正如塞恩斯布里上一场的头球一样。”

  “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与中国队的上半场,我才触球3次,始终有人形影不离。但决定胜负往往就是那一秒,希望决赛中我能抓住机会,”卡希尔说。

  卡希尔坦言,比赛结束前一切都可能发生,“但是作为一个整体我们互相学到了很多,进入决赛是我们收获的奖励。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迫不及待”。

  亚洲杯决赛将于31日在悉尼举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