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默里逆转击败伯蒂奇 第四次打入决赛

2015年01月30日0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默里逆转击败伯蒂奇 第四次打入决赛

  新华网墨尔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彭茜)英国名将默里29日在先一盘的情况下连胜3盘,逆转击败捷克选手伯蒂奇,第四次打入澳网男单决赛。

  当日,默里与伯蒂奇大战3小时26分,最终赛会6号种子以6:7(6:8)、6:0、6:3和7:5击退7号种子。

  这是默里与伯蒂奇职业生涯的第11次交锋。此前,伯蒂奇以6胜4负稍稍占优。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则是默里在2012年美网中取胜。而为当日比赛更添看点的是,伯蒂奇的新教练丹尼·瓦尔韦德曾是默里多年的教练,曾助他取得2012年美网和2013年温网的冠军。

  本场比赛,上一场连下3盘淘汰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的伯蒂奇一上来显得士气更胜,但他在率先破发后随即又被默里破发,于是两人在6:6平后进入抢七局。抢七大战中,伯蒂奇在5:6落后时连得3分,拿下首盘胜利。

  首盘结束后双方有些剑拔弩张,默里向裁判告状,表示对方在换边时“出言不逊”。不过,默里随后显然调整好了情绪,以一局不失的方式强势扳回一盘,而后又一鼓作气连赢两盘。

  看着15岁时便成为朋友的瓦尔韦德站在对方阵营,默里坦言首盘落败后他感觉“有那么一点不公平”。不过,“网球比赛中最重要的就是进行调整,而我今晚做到了,”默里赛后说。

  默里将迎战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卫冕冠军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