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花巨资留住英超集锦转播权

2015年01月30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BBC花巨资留住英超集锦转播权

  新华网伦敦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广播公司(BBC)29日宣布,他们与英超联盟就英超比赛集锦节目的转播权续约三年,合同从2016-2017赛季执行,金额达2.04亿英镑。

  BBC现在的合同到2016年5月到期,早先有传言说,独立电视台将与他们争夺下一轮的转播权,但在28日的竞标会上,独立电视台意外退出了竞争。

  新的转播费比正在执行的合同金额增长了大约2500万英镑,涨幅为15%。

  英格兰顶级联赛比赛集锦英文名称为Match of the Day (MOTD),是BBC的招牌栏目之一,1964年8月22日首次亮相,每个周六比赛日晚上播放。后来由于更多的比赛放在周日举行,周日晚上也增加了一期节目,叫做MOTD2。历史上,BBC在联赛集锦节目竞标中两次败给独立电视台。但自2004年以来,这档节目一直留在BBC,主持人是前英格兰球星莱茵克尔。

  集锦节目的转播权是英超最先敲定的电视转播合同。最值钱的现场直播转播权合同将在未来几个星期谈妥,据估计下一份仅英国国内的三年合同就价值30亿英镑,比前一份合同上涨了70%。直播的比赛场次为154场,由天空电视台和英国电信分享。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