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杯上演残酷抽签决胜 马里队悲情出局

2015年01月30日07: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非洲国家杯上演残酷抽签决胜 马里队悲情出局

  新华网马拉博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京)在29日于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进行的非洲国家杯D组第二名抽签决胜仪式中,几内亚足球队抽中晋级签,同组同分的马里足球队遗憾出局。

  在1月28日小组赛最后一轮几内亚与马里对决中,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平。两队小组赛三场比赛比分都为1:1,同积三分,而同组的科特迪瓦战胜喀麦隆全取三分,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喀麦隆积二分出局,按规定,马里与几内亚以抽签方式决定谁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在非洲足联和两国足协官员的监督下,四个含有纸条的绿球被放入碗中,各有两球包含数字2和3,代表小组第二名和第三名。马里足协主席迪亚拉率先抽签,向在场媒体展示了其中写有“3”的纸条,随后几内亚足协官员达博从碗中抽出了包含数字“2”的纸条,胜负就此分晓。

  尽管在仪式进行前两支球队都表达了对此种设计的不满,认为对任何一方都不公平,但结果揭晓时,在场的几内亚官员激动地在举行仪式的酒店大厅内奔跑庆祝。几内亚媒体协调经理卡马拉开心地说,这一年对几内亚足球队而言实在是太艰难,而今天的好运,让她相信几内亚能够夺得最后的冠军。

  马里足协主席迪亚拉在仪式后难掩失望:“这样的方式对于一支努力的球队是最糟糕的,我们宁愿在绿茵场上输球。”当被问到抽出纸条的心情时,迪亚拉说,他想到了热爱足球的马里孩子们,“当他们看到今天这一幕时,他们会怎么想?”迪亚拉哽咽着说,随后低头走出了采访的人群。

  2013年2月在非洲大陆骤起的埃博拉疫情使第三十届非洲国家杯的筹办风波不断,而疫情的源头几内亚一直承受着各方的巨大压力。8月资格赛期间,因担心疫情扩散,几内亚主场比赛被迫易地举办;10月,原东道主摩洛哥向非洲足联申请婉拒有埃博拉疫情的国家参赛,成绩较好的几内亚首当其冲;即便之后非洲国家杯移师赤道几内亚,开赛前一直有关于拒绝几内亚球迷入境和将球队限制在岛上比赛的传言,难怪几内亚球迷在看台上打出“埃博拉之队加油”的标语,这份自嘲也是对此次几内亚足球队艰辛历程的真实写照。

  这并不是非洲国家杯历史上第一次以抽签的形式决定球队名次。1988年,阿尔及利亚队通过抽签淘汰了同组的科特迪瓦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