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名重庆富二代出手助力帆 惊险保住中超资格

2015年01月30日08: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几名重庆富二代出手助力帆 惊险保住中超资格

王宝山又回到力帆

  在中国足协叫停力帆俱乐部股权转让后,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据调查结果,于前天发出决定书,撤销有关华夏国瑞与重庆力帆进行的股权转让及俱乐部名称变更登记决定,力帆重新获得俱乐部股权。从重庆传来的信息显示,目前已有其他企业或赞助方确定资助困境中的力帆俱乐部,由于此前提交的准入材料达标、俱乐部不存在欠薪,加之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已经收到变更后的力帆俱乐部营业执照,因此力帆将不会缺席新赛季中超联赛。闻听“喜讯”的原力帆队员及被“新东家”辞退的原主帅王宝山也已纷纷归队。

  10多天前,中国足协以“不符合股权转让要求”为由,拒绝承认北京华夏国瑞对重庆力帆俱乐部的股权收购,这样以重庆昌盛为名的新渝足就不能获得新赛季中超准入资格。在相关各方为此事各执一词之际,重庆市工商部门也对此次股权转让进行了“复核”,结果前天,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发出了撤销登记决定书,上面写道:“现查明,你公司(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原全资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于2014年12月25日与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其转让持有的你公司全部股权。由于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当时为自然人投资的一人有限公司,为规避《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关于自然人投资的一人有限公司不得再设一人有限公司的禁止性规定,尽快办理工商登记手续,你公司于2014年12月31日就前述股权转让申办变更登记时,向本局另行提供了一份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将你公司股权分别转让给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和王衎的股权转让协议,以此取得了变更登记……你公司申办变更登记时未反映股权转让真实情况,属隐瞒事实,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行为。”该局也因认定重庆昌盛俱乐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相关规定,决定撤销双方股权转让和名称变更登记。

  昨天,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名字已经从重庆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消失,渝足的名称改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而据当地有关人士透露,俱乐部法人也恢复为陈巧凤,也就是力帆老板尹明善之妻。由于在1月15日之前,重庆足协已将一份以力帆为主体的准入资料提交给中国足协,这份材料也符合准入标准,因此力帆参加新赛季中超,从程序上不存违规。

  力帆俱乐部的工商注册资格虽然失而复得,但球队赖以生存的经济供给依然是头等大事。一位重庆足坛的知情人昨天称,就在力帆股权转让风波闹得沸沸扬扬之际,一群常年热爱足球,关心力帆队的重庆本地人自发参与资助力帆队,而这些人据称是“一群重庆富二代海归”,其中就包括重庆中式快餐名企乡村基董事长李红的大儿子张琨维。虽然这一说法并未得到力帆俱乐部官方认可,但可以肯定的是,确有具备相当实力的资本“进驻”力帆俱乐部。据悉,力帆已于昨天下午向中国足协提交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力帆在新赛季职业联赛注册大门关闭前两天,惊险保住中超参赛资格。

  在得到力帆俱乐部“起死回生”的消息后,曾经为这支球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成员纷纷回到了俱乐部,年初被俱乐部“新投资方”辞退的主教练王宝山也回到队中,队长吴庆、主力中卫隋东陆都放弃了转会的念头,返回力帆。

  但闹剧恐怕远没有到收尾的时候。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一位王姓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庆工商部门涉嫌违法,在整个转让过程中,华夏国瑞、力帆都是按相关法律和重庆工商部门要求做的,因此不认同本方“隐瞒事实”,并打算向国家工商总局、纪检部门实名举报。王姓代表还提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华夏国瑞已就股权转让向力帆集团交付了500万元定金,力帆是否存违约?华夏国瑞如何反击?或许这出戏的高潮部分还在后面。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