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松逐步向NBA球馆靠拢 广告问题最大限度解决

2015年01月30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五棵松逐步向NBA球馆靠拢 广告问题最大限度解决

  因为有着与北京首钢方面前三年的良好合作,所以今年万事达中心方面(原五棵松篮球馆)再次与其谈判,就将今年的季后赛主场放在万事达中心的问题上,很快就达成了一致,这使得北京队能连续第四个赛季在他们的“福地”开启季后赛的征程。

  也正是因为有着前三年的承办季后赛的相关经验和“教训”,如场馆广告问题被中国篮协几次罚款,使得万事达中心方面在今年季后赛的承办准备上能做得更好,更大限度地满足球迷们的需求。

  多个因素促成谈判顺利

  2011-2012赛季,北京在总决赛中击败广东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并在万事达中心举行了加冕仪式;2012-2013赛季,北京队仍将季后赛放在这里举行;上赛季,除了季后赛外,北京队还将对阵山西和新疆的两场常规赛安排在这里,万事达中心也见证了北京队的第二个总冠军。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三年两次夺冠,京城球迷喜欢将这里视为北京队的“福地”。

  万事达中心每年都要与首钢商谈季后赛主场合同,相比较往年,今年双方的合同签订是最顺利的。相关人士昨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这主要是几个方面原因:第一就是北京队最近几个赛季在万事达中心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这里是北京队的“福地”。第二万事达中心是以前的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无论是场馆体量、观赛感受,还是交通便捷程度,都要好于首钢篮球中心,也更加符合季后赛的需求。第三是因为连续几个赛季都承办北京队的季后赛,万事达中心已经积累相当丰富的经验,再次承办季后赛只会是越来越成熟。

  广告问题最大限度解决

  要说影响万事达中心的不利因素可能只有场地广告,因为这个问题,万事达中心曾几次被中国篮协罚款。但客观地说,像是万事达中心这样体量与级别的场馆,其经营模式与盈利方式,决定了很难因为场馆原有赞助商与联赛现有赞助商相冲突而取消原有赞助合同。而另一方面,如果万事达中心在比赛时按照中国篮协相关要求完全遮盖场馆的部分广告的话,那么他们又是对原有赞助商的违约。在这种情况下,万事达中心如果继续承担季后赛,往往只能选择承担罚款。

  今年CBA全明星赛没有放在万事达中心,就有外界猜测是因为场馆广告问题。但负责CBA运营的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国力则解释称,其实一直打算让CBA全明星在广州、上海与北京轮流举办。最开始时选择的东莞篮球馆,其冠名与联赛相关赞助有冲突,上海同样面临类似的情况,后来回到北京,此时万事达中心的档期已经排满,并不是因为场馆的广告而没有选择他们。

  事实上,万事达中心相关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尽最大努力去解决现场广告的问题,并在此过程中表现出自己的最大诚意。

  逐步向NBA球馆靠拢

  万事达中心被视为北京队的“福地”,他们也在做巨大努力提高京城球迷的观赛感受。万事达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北青报记者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去年她与NBA多伦多猛龙队的场馆技术总监有过交流,后者传递了一个信息,就是NBA场馆逐渐完成场馆内覆盖无线网络,这无疑是更好地满足球迷们的需要,毕竟在社交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球迷们自然会在看球的同时,也希望能在第一时间通过社交媒体分享自己的观赛感受。

  今年万事达中心也实现场馆内无线网络覆盖,在不久之后的季后赛中,球迷们就能享受到这方面的服务。虽然可能还没有做到尽善尽美,但无疑这是万事达中心在提升球迷观赛感受上做的一次努力与尝试,而这也是该场馆在向NBA顶级场馆靠拢的一个表现。(宋翔)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