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保住中超资格 重庆工商部门撤销转让登记

2015年01月30日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力帆保住中超资格 重庆工商部门撤销转让登记

  中国足协昨天确认,重庆力帆新提交的准入材料符合规定,已具备2015赛季中超参赛资格。至此,在重庆力帆经历一个月“死去活来”后,2015赛季参加中超的16支参赛球队正式确定。

  此前,重庆力帆若想重获中超参赛资格,必须将转让给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变更回重庆力帆。28日,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分局发出撤销重庆昌盛俱乐部登记决定书,记者在这份《撤销登记决定书》中看到,重庆工商局江北分局指出:“《行政许可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申请人申请行政许可,应当如实向许可机关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申办变更登记时,向登记机关提交的股权转让协议未反映股权转让的真实情况,属隐瞒事实,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的行为。”

  因此,重庆工商局江北分局决定撤销双方股权转让和名称变更的登记。昨天,重庆市工商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已被取消,俱乐部名称变更为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股东为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昨天,重庆力帆也迅速向中国足协递交了重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中国足协在收到相关材料后,确认重庆力帆具备新赛季中超参赛资格。

  >>相关

  华夏国瑞要力争到底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永军)在此前的重庆力帆俱乐部股权转让完成后,注册信息显示新股东为企业法人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俱乐部也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昨晚,北京华夏国瑞俱乐部王姓代表表示,华夏国瑞在此次俱乐部的转让都是按照相关部门要求递交材料,她已向国家工商总局信访办递交反映材料,并将向国家纪检部门实名举报。

  该王姓代表介绍,“今天我去了国家工商总局,就重庆工商江北分局的撤销登记决定书内容进行咨询,获得的建议是向重庆市人民政府反映,做复议。”

  该王姓代表表示:“我们一切的操作都是按照合同、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的程序提交相关材料,但现在却被扣上以欺骗手段取得登记的帽子。重庆工商部门的程序存在问题,在作出撤销登记决定书前,没有向我们进行核实,没有任何通知送达。”

  王姓代表还认为,力帆集团在签署合同、收取定金后,未履行合同,还违约,“已经给我们造成巨大损失,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现在500万定金也没有退还。”

  此外,华夏国瑞也向中国足协就“转让不符合规定”的裁决提起申诉,足协已受理,将在20个工作日内召开仲裁会,进行仲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