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力帆重获中超参赛资格 王宝山已带队员训练

2015年01月30日09: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重庆力帆重获中超参赛资格 王宝山已带队员训练

  记者昨天获悉,中国足协已经收到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提交的2015赛季中超联赛准入材料,这意味着力帆在距离本月31日中超准入审核截止日期还剩最后两天的时候重新获得参加中超的希望。中国足协昨天表示,该俱乐部已经具备征战今年中超联赛的资格。

  作为力帆俱乐部的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公司”)去年底将俱乐部股权转让给北京华夏国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国瑞”),新股东为企业法人华夏国瑞和自然人王衎,俱乐部更名为重庆昌盛足球俱乐部。但此后,华夏国瑞向足协提交的转让和准入材料并不符合相关规定,因此足协不认可此次转让,昌盛俱乐部也不具备参加中超的资格。之后,力帆公司通知华夏国瑞,希望收回原力帆俱乐部的股权,却遭到华夏国瑞的拒绝。

  力帆公司日前向重庆市工商部门提出撤销俱乐部股权转让以及名称变更登记的申请。重庆市工商部门随即通知华夏国瑞,希望华夏国瑞协助调查此次转让。最终,重庆市工商部门经过调查认定华夏国瑞在此次股权转让过程中违反了有关法律的相关规定,因此决定撤销股权转让和名称变更登记。目前,昌盛俱乐部的名称已重新被变更为力帆俱乐部。只要足协在本月31日前审核并通过力帆俱乐部提交的准入材料,后者便可以参加本赛季中超。

  昨天,上赛季率领力帆队从中甲冲上中超的主教练王宝山已回到队中,并带领部分队员恢复训练。王宝山的回归也让很多在球场外观看训练的重庆球迷激动不已。不出意外的话,王宝山将率队征战本赛季中超。当初华夏国瑞收购力帆俱乐部的股权后,曾力主引进外籍教练,决定不与王宝山续约。(高炜)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