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巴萨淘汰马竞 内马尔本赛季25场打进21球

2015年01月30日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国王杯巴萨淘汰马竞 内马尔本赛季25场打进21球

  巴萨昨日客场3比2击败马德里竞技,总比分4比2晋级国王杯半决赛。内马尔本场梅开二度拯救巴萨之后,也将马竞列为自己最喜爱的对手。

  创队史 内马尔进球上瘾

  马竞本场曾两度领先,托雷斯开场闪电进球,劳尔·加西亚罚中点球,但内马尔梅开二度和米兰达自摆乌龙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加比和马里奥·苏亚雷斯先后被罚下。巴萨全场控球率高达73%,射门14比7领先,射正目标7次也几乎是马竞的一倍。马竞付出了18次犯规和7张黄牌、2张红牌的代价,依然未能阻止本赛季对阵巴萨的三连败。

  本场梅开二度的内马尔已在4项赛事中对马竞取得进球,创造了巴萨队史纪录。同时,他8战马竞打入5球,后者也超越埃尔切成为被其进球最多的对手。本赛季25场比赛,内马尔已为巴萨打入21球。为巴西人助攻第一球的苏亚雷斯,赛季助攻数已上双。

  巴萨晋级后,已经连续5个赛季打入国王杯半决赛,追平了队史纪录。他们此前在1951到1955年间也曾做到。过去4个赛季,巴萨3次打入决赛。巴萨已在2009年和2015年连续两次国王杯交锋淘汰床单军,也是40年首次做到。

  不示弱 托雷斯九破巴萨

  马竞历史上对垒巴萨输首回合的淘汰赛中,从未次回合翻盘,13轮系列赛均如此。巴萨近15次出战马竞,仅仅输了1场,9胜5平一边倒占优。做客卡尔德隆攻入3球,巴萨也是近147场比赛以来首次做到这点的客队,上一队是2012年9月的巴列卡诺。

  开场便取得进球的托雷斯已经第9次攻破巴萨球门,其中他在马竞时代一共打进8球。有趣的是,托雷斯对垒皇马和巴萨的3个国王杯进球都是在上下半时开场不足1分钟时间内斩获。回归马竞后,T9前3次射门打入3球实现重生。他在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1974年以来巴萨的最快国王杯失球。不仅如此,托雷斯也以94球排名马竞队史射手榜第13,还差弗兰2球。(张鑫)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