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文刷纪录飙分加绝杀 詹姆斯:这是最伟大表演

2015年01月30日09:1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欧文刷纪录飙分加绝杀 詹姆斯:这是最伟大表演

  缺少勒布朗·詹姆斯骑士,昨天他们主场99比94击败开拓者,东部第五战胜西部第三,更出人意料的是,欧文飙中11记三分,狂砍55分,刷新多项纪录,因伤缺阵的詹姆斯为其兴奋到失态。

  欧文一战 改写多项纪录

  上半场,欧文16投8中,三分球8投6中,罚球6罚全中,斩获28分,创其职业生涯半场得分最高纪录。第三节,欧文手感依旧火热,单节命中3记三分,三节战罢已飙中9记三分,砍下39分。

  最后一节,欧文的表演还在继续,终场前27.6秒,双方战至94平,欧文运球到前场,没有队友过来挡拆,选择外线干拔,皮球空心入网,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6.4秒。这是欧文本场比赛的第11记三分,进球后他也兴奋得怒吼起来。开拓者进攻未果,欧文抢下篮板,对手只好犯规,欧文两罚全中,为骑士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欧文36投17中,三分球19投11中,罚球10罚全中,狂砍55分,创个人生涯得分最高纪录,此前他单场最高分是44分。而且36次出手、19次三分球出手和11记三分同样是其生涯新高。其中单场11记三分更是刷新队史纪录,距离科比和马绍尔保持的单场12记三分的联盟纪录仅一步之遥。

  不仅如此,欧文还是自詹姆斯之后,又一位能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轰下40分以上的球员。此外,他在两天内两场共得到93分,是自2007年3月科比背靠背砍下110(60+50)以来的联盟最高值。

  詹皇看呆 盛赞队友伟大

  欧文的疯狂表现,也让因伤休战的詹姆斯在场边兴奋到失态。在欧文执行准绝杀三分时,现场球迷全部起立,驻足等待生死球结果,当他命中准绝杀三分,现场一片沸腾,詹姆斯狂笑不止,面部表情夸张,还有一个抱头的动作,似乎是感觉不可思议。美国媒体《篮球国度》调侃詹皇“真是够投入”。

  赛后,詹姆斯也对欧文大加赞赏,“这是我有史以来看过的最伟大的表演。”他还表示,现在欧文可能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要到第二天或者更迟一点,他才会对这场比赛有更深刻的认识。当有记者想采访詹姆斯时,他并不想多说,“我不会接受什么采访,今晚是属于欧文的,是欧文之夜!”

  骑士连胜 开启全新模式

  拿下开拓者后,骑士豪取八连胜,追平本赛季球队最长连胜纪录。更为难得的是,这是在缺少詹姆斯的情况下取得的。此前骑士也曾取得八连胜,若论含金量,却远不及这一次。那时候骑士八连胜的对手全部是东部的鱼腩球队,没有一支西部球队,以至于随后骑士西征时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在目前这波八连胜中,骑士成功复仇了雷霆爵士活塞和开拓者。

  詹姆斯因伤缺席,骑士队实力大打折扣。当他在场时,骑士25胜12负,而没有了詹姆斯,骑士只有1胜8负。詹姆斯仍是骑士的核心,但已不是骑士的一切,目前球队可以打球的球员很多,特别是新换来的香波特、史密斯和莫兹戈夫。在解决了韦特斯这个大麻烦后,骑士显得十分团结。

  目前骑士势头正旺,在常规赛还剩35场的情况下,目前他们落后东部第三的奇才只有4场胜差,追赶不无可能。现在他们位居第五,并非自己理想位置,冲击更高的排名成为他们的目标。(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