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单半决赛现“双德比” 小威莎娃再战决赛

2015年01月30日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澳网女单半决赛现“双德比” 小威莎娃再战决赛

澳网女单半决赛出现“双德比”,最终,小威击败凯斯赢得“美国德比”,而莎娃轻取马卡洛娃赢得“俄罗斯德比”,本届澳网女单决赛将再度展开莎娃VS小威的巅峰对决。今天,澳网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结束,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错失7个赛点后,最终以7比6(5)、6比2力克19岁“大黑马”凯斯,时隔5年重返澳网决赛,这也是她的第6次澳网决赛和第23次大满贯决赛,她将在周六与莎拉波娃争夺澳网女单冠军。后者以6比3和6比2横扫10号种子马卡洛娃跻身决赛。

两场比赛的结果均在意料之中,小威赛事末尾疯狂挥霍赛点,成为当日的最大热点。拿下最后一分,小威对着看台包厢“狮吼”咆哮,令人看到世界第一昔日的野性。

事实上,小威在闯进大满贯4强后的胜率相当高,冠军气场已经再现。

“凯斯的球很重、很深,这是和其他球员最大的不同,她的前途无可限量,甚至可以拿到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冠军。”小威赛后赞道。

世界排名前2位在澳网决赛遭遇,这是万众期待的结局。“小威的力量和攻击性总是给我带来很大的麻烦,不过,我只要站在赛场上,就会尽力争胜。”莎拉波娃发出了挑战宣言。不过,在过去18次交锋中,俄罗斯美女只赢过2场,最近15场交锋,她更是无一胜绩。

带着如此沉重的心理包袱迎战小威,莎拉波娃显然不会被球迷看好,但是两人毕竟有6岁的年龄差距,这样的对决终归有结束的时刻,俄罗斯美女要加油了,莫辜负了球迷的厚望。

澳网昨天战报

男单半决赛

(7)伯蒂奇 1∶3 (6)穆雷

女单半决赛

(1)小威 2∶0 凯斯

(2)莎拉波娃 2∶0 (10)马卡洛娃

混双1/4决赛

(2)斯莱伯尼克/梅罗 0∶2

谢淑薇/奎瓦斯

青少年女双半决赛

(2)克罗兹耶娃/万多洛索娃 2∶0

(4)徐诗霖/莎拉·托米奇

澳网今天对阵

男单1/4决赛

(1)小德 VS (4)瓦林卡

女双决赛

(14)詹咏然/郑洁 VS

马泰克/萨法洛娃

混双半决赛

(7)辛吉斯/佩斯 VS

谢淑薇/奎瓦斯

(孙嘉晖)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