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世界职业拳击第3轮 中国龙队迎战乌克兰强手

2015年01月30日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WSB世界职业拳击第3轮 中国龙队迎战乌克兰强手

  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第3轮今进行

  ■特派记者 施绍宗

  广州日报三亚1月29日电

  2015赛季国际拳联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暨巴西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3轮将于1月30日举行,首次参赛的中国龙队再次派出年轻拳手,在三亚主场迎战世界拳击强国乌克兰奥塔曼斯队,1月29日下午,中国龙队和乌克兰奥塔曼斯队称重仪式和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海南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菩提酒店举行,30日的比赛将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进行转播。

  在前两轮比赛中,中国龙队分别在客场以2比3负于英国狮王心队和在主场以1比4输给俄罗斯队,遭遇两连败。但本着学习和锻炼队伍,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中国龙队此次依然派出了年轻拳手,分别是49公斤级黎家豪、52公斤级刁剑豪、64公斤级赛日克、75公斤级黄家斌和-91公斤级李明涛。其中,黎家豪是广东队选手。刁剑豪和赛日克分别参加了首轮客场在伦敦对英国狮王心队的角逐,前者曾是全国冠军,后者来自新疆获去年冠军赛亚军,只有来自黑龙江队的李明涛是一名老将,虽然也是首次参加5回合的WSB比赛,但以前多次随黑龙江队到俄罗斯训练比赛,经验丰富,技术较全面。

  中国国家男子拳击队教练杨晓强在1月29日下午举行的选手称重仪式上表示,由于WSB联赛每周在主场或客场都要打一场,比赛密度很高,强度也很大,加之对抗性很强,这对参赛的中国队员是很大的考验,也是很好的学习与锻炼机会。同时为了让更多年轻中国拳手有机会登上世界最高水平的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舞台学习、锻炼和提高,此次中国龙队派出了年轻拳手为主的阵容。其中,刁剑豪技术较全面,具有较好的对抗能力,首场面对英国拳手基本发挥了水平,只是因客场原因惜败。赛日克打法凶狠,体能充沛,敢于对抗。相比之下,世界拳击强队乌克兰奥塔曼斯队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龙队,其中49公斤级和75公斤级两名外援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其中前者是上届世锦赛第3,具有相当的水平和对抗能力。因此,中国龙队要想取胜难度很大。

  上星期,中国龙队输给俄罗斯队后,中国龙队也进行了认真的总结,通过看录像寻找问题,发现不足,并对训练计划和内容进行了调整,使之更有针对性,在比赛中将训练中的技战术打出来。目前,全队士气旺盛,力争打一场进一步。而刚刚从拳击部部长升任为中心副主任的李频表示,中国队在WSB的定位是向世界强队学习,在不断学习中摸索自己的道路。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