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逸凡26年后终成第一人 等级分首次超小波尔加

2015年01月30日10:39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侯逸凡26年后终成第一人 等级分首次超小波尔加

  国象界万众期待的侯逸凡等级分超越小波尔加一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终于在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赛中到来。大赛大师组结束了第二轮比赛,侯逸凡击败印度棋手达斯,获胜后等级分暗分达到了2675.2分,以0.2分之优首次超越匈牙利著名棋手小波尔加,成为真正的女子第一人。这也是自1989年以来,国际象棋界第一次出现小波尔加等级分被女棋手超越的瞬间。换句话说,这也是26年以来,第一次现任棋后与女子等级分第一是同一人。

  在去年10月公布的国际象棋等级分榜上,女子前100名中,匈牙利棋手小波尔加(2675分)继续排名榜首。中国棋手侯逸凡则以2673分距离小波尔加仅2分之遥。众所周知,小波尔加在挪威奥赛期间已经宣布退役。按照规定,如果棋手在一年内没有对局,将被视为“非活跃棋手”。也就是说,小波尔加还会在等级分榜上保留一年时间。如果侯逸凡能继续前进,就很有可能在小波尔加从等级分榜消失之前,取而代之登上女子等级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这一刻终于在昨天到来。不过这只是即时等级分,侯逸凡需要在正式等级分榜公布时保持住这个优势。不过事实上,侯逸凡已是名正言顺的女子第一人了。

  而作为当事人,侯逸凡对此表现得相当冷静,“这说明不了什么,我和小波尔加不是一个时代的棋手,而且这么多年等级分也存在一定的膨胀。我目前还是更关注提高自己的水平和弈棋质量。”本报记者 赵婷

(来源:成都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