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有点“悲”:比赛节奏缓慢 观众人数稀少

2015年01月30日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非洲杯有点“悲”:比赛节奏缓慢 观众人数稀少

  亚洲杯和澳网在澳洲热火朝天进行的当下,非洲足球的盛事——非洲杯也揭开了战幕。我从网上收看了一场非洲杯的比赛,让我惊讶的是,这届在赤道几内亚进行的杯赛观众人数少得可怜,乍一看好像都没有场上球员和裁判总数多。比赛节奏也是缓慢异常,很多球星找借口缺席,几支强队貌似摆烂出局。如果说这是代表非洲足球的最高水平,着实不敢让人恭维。

  关注度低、安全问题频出、比赛水准低,且两年举办一次的过密频率,都令非洲杯黯然失色。

  同样是洲际足球盛事,看看亚洲杯。决赛和三四名比赛尚未开打,根据亚足联官方的统计,中国就累计有9.14亿观众收看了亚洲杯的转播,中国队的影响力可见一斑。足球乃至体育,当今越来越和经济挂上钩。有钱的地方就有人看球,踢球的人才能更有钱,成绩好了,才会有更多人关注,由此形成良性循环。作为欧元区的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最近几年经济大幅衰退,导致五大联赛中的意甲水准江河日下。本赛季,当年“七姐妹”之一的帕尔玛俱乐部已经铁定降级,而且俱乐部宣布破产在即,而AC米兰甚至连球队大巴车都卖了,就是为了省下每年30万欧元的开支……意甲的没落,一时让很多老球迷感慨唏嘘。“足球是一个国家行业经济兴衰的风向标”的说法并不为过。J190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