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里杯中国天元赛产生八强 新锐生猛连爆冷门

2015年01月30日15:21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同里杯中国天元赛产生八强 新锐生猛连爆冷门

  昨天,第29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在北京中国棋院产生八强。在第二轮比赛中,又有三位世界冠军柯洁、时越、周睿羊惨遭淘汰,再爆冷门。

  上届天元赛亚军、新科世界冠军柯洁昨天迎战名不见经传的新锐辜梓豪。小将辜梓豪执白发挥出色,中盘获胜,将风头正健的柯洁淘汰出局,令人瞠目。90后小将李钦诚、钟文靖也有上佳表现,他俩分别击败世界冠军时越、周睿羊,双双晋级八强。参加本届中国天元赛的共有9名世界冠军,经过两轮角逐,只有唐韦星、芈昱廷两位世界冠军挺进八强。

  名不见经传的王泽锦昨天击败陶欣然晋级八强,成为本届大赛“最大的黑马”。这位从网络预选赛打进本赛的新锐,又以“二连胜”挺进八强,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两位“80后”棋手邱峻、刘星昨天先后负于芈昱廷、连笑,也被淘汰出局。本届同里杯天元赛本赛战罢两轮,几乎是“90后”天下。

  明天,第29届同里杯中国天元赛将进行八强战,对阵形势为辜梓豪对王泽锦、钟文靖对芈昱廷、唐韦星对杨鼎新、连笑对李钦诚。

  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新民晚报社与中国棋院、吴江区同里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张建东 吕国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