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决赛:海峡组合0-2不敌黑马 遗憾败北

2015年01月30日15:3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澳网女双决赛:海峡组合0-2不敌黑马 遗憾败北

  中新网1月3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2015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女双决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打响,赛会14号种子、“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遭本届赛事的最大黑马,马泰克/萨法洛娃。最终海峡组合以4-6、6-7不敌对手,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

  郑洁/詹咏然在前五轮中遇到两对种子组合,特别是在第三轮将强敌辛吉斯/佩内塔横扫出局。在半决赛力克赛会13号种子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他们的决赛对手是马泰克/萨法洛娃,除了半决赛仅打了1盘就被“保送”过关之外,马泰克/萨法洛娃此前连续3场比赛打满3盘,淘汰了巴博斯/梅拉德诺维奇、卡罗琳·加西亚/斯雷波尼克,以及马卡洛娃/维斯尼娜这3对实力强大的种子选手。

  首盘比赛由马泰克率先发球,头两盘双方完成互破,比分来到1-1。此后萨法诺娃和郑洁又各自保发成功,双方依旧处在同一起跑线。马泰克顺利保发后,双方在第六局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詹咏然还被萨法诺娃的截击击中,所幸并不大碍。随着郑洁网前截击出界,马泰克/萨法洛娃组合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海峡组合”顶住压力,迫使对手接连失误,艰难保发。首盘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十盘,面对不得不保的发球局,“海峡组合”组合打得有些被动,对手抓住机会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盘。

  第二盘伊始,马泰克/萨法洛娃打得更加主动,很快便取得了2-0的领先。郑洁和詹咏然在第三局中展开反击,随着马泰克双发失误,“海峡组合”完成破发,接着又保发成功,将比分扳成2-2。各自保发后,郑洁/詹咏然在第七局完成突击,詹咏然的接发球绕过萨法诺娃压在线上,破发成功。第10局,面对“海峡组合”的发球胜盘局,马泰克/萨法洛娃打得非常主动,顽强破发。不过郑洁/詹咏然迅速完成回破,并在第12局再次迎来发球胜盘局,可惜依旧与胜利擦肩而过,双方进入抢七。抢七中,马泰克/萨法洛娃发挥更加出色,并最终兑现首个冠军点,以7-6再下一城,从而夺得冠军,“海峡组合”遗憾摘得第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