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政协委员:让“夜跑族”夜跑无忧

2015年01月30日20:39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让“夜跑族”夜跑无忧

  近年来,“夜跑族”应运而生,但由此带来的安全事故也不时发生。市政协委员安翊青提交提案,建议本市规划合适的夜跑路线,改善城市夜跑环境,促进提高市民身体素质。

  安翊青指出,一般夜跑者喜欢比较安静、树木较多的马路,或者沿河的路线等,但这类马路的灯光可能会比较暗。另外由于路面的原因,夜跑者一般会在非机动车道(而非人行道)上奔跑,很容易撞上自行车、助动车等。更危险的是,因为是夜晚,要是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且路灯不够亮的路段,机动车司机远处很难看清,所以往往险象环生。

  她建议由市体育局牵头,联合建设、公安、卫生等管理部门,以及街道、社区等,规划并推荐合适的夜跑路线,辅之以必要的管理措施。如综合考虑灯光、环境、路面、车辆等因素,规划设计并推荐一些合适的夜跑路线,甚至可以标注相应的里程,像1公里、3公里、5公里(不建议过长的线路,而是通过折返跑的形式实现长距离锻炼)。这些夜跑路线也可以设定相应的推荐时间,如晚上7时至10时等。

  在规划并推荐的夜跑路线上,设定必要的标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夜跑者。公安治安部门可以加强巡视。(记者 江跃中 潘高峰)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