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人民网>>体育>>正文

莎娃要报“十五箭之仇”

2015年01月30日20:4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莎娃要报“十五箭之仇”

  这一次,我绝不放手!(设计台词)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昨天,头号种子小威与二号种子莎拉波娃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男单比赛,6号种子穆雷击败伯蒂奇,再度获得争冠机会。

  本届澳网的两场女单半决赛都是德比战。上半区由小威迎战19岁的美国同胞凯斯,下半区则由莎拉波娃与马卡洛娃上演俄罗斯“红粉德比”。小威在与凯斯的两盘比赛中浪费了8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7比6、6比2过关,这也确保“塞琳娜女皇”可以继续稳坐世界第一宝座。莎拉波娃则以6比3、6比2连续第六次击败马卡洛娃,继2012年后再度进军澳网决赛。

  就在几天前,伯蒂奇在男单第四轮终结了对纳达尔的17连败,避免成为史上连续输给同一位球员最多的人。而莎娃在与小威的交锋史上已经连输了15次,近10年来一胜难求。她能否像“鸟哥”那样打出翻身仗呢?

  “在打入大满贯决赛后,我认为自己的信心正处于很高的水平。不论最后是面对谁,或者说和某位选手的交战纪录很难堪,这都不重要。我打进决赛是有原因的,我属于这个位置,我会尽自己一切努力去拿到冠军。”莎娃并没有回避对小威的尴尬纪录,还显示出勇气和决心。

  自从在第二轮躲过赛点涉险过关后,莎娃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皆有出色发挥,即使是布沙尔和马卡洛娃等前十种子,每人在她手里也只拿到5局而已。小威对此大加赞赏:“莎娃曾经险些出局,可逃过一劫后表现越来越好。虽然所有人都认为我能赢得冠军,可是她目前的表现不可思议。”她认为自己虽然对莎娃保持15连胜,但交锋往绩是没有意义的,决赛将是一场新的比赛。

  对于小威来说,若能赢得这场决赛,将会有特殊的意义——她将以33岁的高龄打破李娜在去年创造的纪录,成为澳网史上最年长的女单冠军,同时还将自己的大满贯奖杯增加到19个,并成为澳网女单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小威是带病来到墨尔本的,在对凯斯之战中,她几次猛烈咳嗽,显示其身体状态并非最佳。她在晋级路上遇到的6位对手,竟有4位是22岁以下的新秀,所以即使能在比赛前段给她制造一些压力,最终仍没能带来致命威胁。莎娃的经验和斗志都远在这些新秀之上,将成为小威书写新传奇的最大障碍。

  穆雷是澳网男单决赛的常客,过去五年中曾三度登场,但从来没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在半决赛上,他以6比7、6比0、6比3、7比5击败7号种子伯蒂奇,第四次获得争冠机会。由于他的前助理教练瓦尔维尔杜现在加入伯蒂奇的团队,所以外界感觉穆雷此战可能会被对手摸得更透。不过凭借超强的实力和稳定性,穆雷还是笑到了最后。(记者祁冬)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