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猜想:娜姐"连庄"无悬念?

2015年01月30日21: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猜想:娜姐"连庄"无悬念?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王春燕)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又将如约而至,谁将成为过往一年中国体坛“一姐”的悬念2月1日就将揭晓。

  今年的最佳女运动员评选呈现李娜、姚金男、叶诗文、张虹与周洋5朵“金花”争艳的盛况,去年获得年度“佳女”的娜姐将有望实现“连庄”,而在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张虹将是她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缺少“李娜”这一关键词,2014年的中国体坛将大大褪色,年初第三次跻身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决赛,直落两盘夺取胜利,成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2月17日成为世界排名第二,再度定义亚洲网球选手新高度。9月的仓促退役震惊世界,钻石球场的眼泪也令人动容。尽管这一年上场比赛不多,但李娜依然无愧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从场外因素来看,作为五人当中唯一一位退役运动员,一尊奖杯将是对李娜职业生涯的最好收尾。另外,尽管曾在2011年与2013年两度封后,但在今年终于不用奔波备战的娜姐若能获奖,将能弥补前两届未能亲身捧杯的遗憾。

  中国体坛在2014年初收获的惊喜不止一个澳网冠军,获得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冠军的张虹为中国军团的索契征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可以算是本奖项的另一热门,但若这个有着甜美笑容的姑娘落选“佳女”,中国冬奥历史上第一块大道速滑金牌在手,“年度突破”这一奖项或可作为补偿。

  同样因索契冬奥会的优异表现获得提名的还有1500米短道速滑卫冕的周洋。温哥华冬奥会在队友王濛出局的情况下单枪匹马从3名韩国高手中突围的她,4年后再演突袭好戏,战胜夺冠大热沈石溪卫冕成功。

  作为2012年该奖项的获得者,叶诗文的强势表现贯穿整个2014年,从1月五国游泳对抗赛200混冠军到5月全国游泳冠军赛400混夺冠时游出世界领先的佳绩,从亚运会两度打破赛会纪录并卫冕200混与400混到10月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打破100混亚洲纪录,“小叶子”的传奇仍在继续。

  在2014年大放异彩的还有姚金男,仁川亚运会连续拿下女子团体、个人全能、高低杠、自由操4枚金牌的她堪称亚运体操赛场的最大赢家。而在10月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上,一块高低杠金牌去掉了中国体操“一姐”心上的阴霾。能用一块世界冠军的奖牌为自己正名,当是这位19岁的姑娘在2014年最甜美的收获。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