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杨氏太极拳师太原献艺 已传播至28国

2015年01月30日21: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杨氏太极拳师太原献艺 已传播至28国

中国杨氏太极拳师太原献艺已传播至28国

30日晚,杨氏太极拳众弟子表演太极拳。 武俊杰 摄

两代杨氏太极拳传人切磋武艺。 武俊杰 摄

杨氏太极拳弟子进行套路表演。 武俊杰 摄

  中新网太原1月30日电 (张阳阳)30日,中国杨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杨斌先生带领近百名弟子在山西太原展示太极魅力。杨氏传人说,目前,杨氏太极已传播至28国,希望能吸引年轻人关注传统。

  当晚,在杨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杨振铎的带领下,百余名杨氏太极拳弟子身着练功服、躬身施礼,列队向杨氏太极宗师致敬。随后,杨振铎端坐场地中央,百余名杨氏太极拳弟子单膝跪地,向恩师行谢师礼。

  众弟子退下后,杨振铎郑重地将写有“杨氏太极、寓道于拳;德艺双修、择人而传;尊师重道、温良谦恭;持之以恒、笃敬庄严”32个字的牌匾传给杨斌。据介绍,这块牌匾系杨氏太极拳教学宗旨,传承百年,杨氏传人代代相传。

  仪式过后,在中国传统古典音乐声中,杨氏太极拳弟子按序表演拳、剑、刀套路。杨氏弟子表演平稳流畅,一板一眼舒展到位。

  据介绍,杨振铎先生是杨式太极拳创始人杨露禅曾孙,杨澄甫之子。五六岁时,他就开始练习杨氏太极拳,致力于杨式太极拳的推广、普及,曾多次应邀在国际性太极拳大会上做示范表演与教学活动。

  杨氏太极拳是中国太极拳主要流派之一,起源于晚清,由一代宗师杨露禅及其子孙在陈氏太极拳老架的基础上发展创编。2006年5月20日,杨氏太极拳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杨氏太极拳第五代嫡传人杨斌介绍,他十岁开始练习太极拳。目前,杨氏太极拳已推广至28个国家。杨斌说,多年的坚持和推广,只是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能得到传承和延续。”

  对此,耄耋之年的杨振铎先生,还希望杨氏太极拳能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多贡献。“过去主要是中老年人打杨氏太极拳,现在许多青少年也开始练习太极拳,希望更多的人能投入这项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