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台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

丁俊晖 重回世界第一

2015年01月31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李硕)世台联官方网站2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斯诺克球员世界排名,中国球员丁俊晖以679952英镑的奖金重回世界第一,罗伯逊和奥沙利文则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世台联本赛季起在每一站排名赛后更新世界排名,本次排名是在上周的亚巡赛徐州站后进行的更新。上月英锦赛结束后,丁俊晖虽然无缘十六强,但由于罗伯逊的随后出局让他首次登顶世界第一,不过他只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坐了一个星期。这次重返世界第一,由于距离德国大师赛结束,即下一次排名更新还有两周的时间,丁俊晖将至少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停留两周。

  上赛季丁俊晖用5个排名赛冠军的惊艳表现为本赛季登顶世界第一打下了基础,但是本赛季他的低迷却让人“大跌眼镜”,无论是两次无缘大型排名赛正赛,还是在英锦赛和大师赛都早早出局,皆暴露出他“遇弱不强”的痼疾。如果丁俊晖无法在2月4日开战的德国大师赛上有所作为,他的世界第一头衔依然有易主的风险。

  由于奥沙利文上赛季只参加了世锦赛,他凭借本赛季出色发挥积累的奖金都会是净增加,这使他的排名一直呈上升趋势。如今他与丁俊晖的奖金差距只有不到5000英镑,奥沙利文很有可能成为丁俊晖保住世界第一的最大威胁。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31日 07 版)
(责编:赵英梓、林露)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