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26连胜锁定头名 麦克克鲁姆82分破纪录

2015年01月31日0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广东26连胜锁定头名 麦克克鲁姆82分破纪录

  新华网北京1月30日体育专电 广东队在30日的CBA联赛中客场129:119击败浙江队,以创队史纪录的26连胜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头名。不过,浙江队外援麦克克鲁姆并不让广东队“独美”,此役砍下惊人的82分,打破了CBA个人单场得分纪录。

  在季后赛席位争夺方面,排名第七的广厦队在主场关键战役中112:102力克竞争对手、排名第八的东莞队,抢下了季后赛门票。排名第五的吉林队主场124:109轻取同曦队,豪取九连胜的同时占据一个季后赛位置。此外,位居第六的山西队凭借韦弗轰下的55分客场加时146:139击败佛山队,获得季后赛资格。

  吉林、山西和广厦成功“上岸”后,目前仅剩的一个季后赛席位将在东莞队和新疆队之间产生,后者当天在客场爆冷125:131不敌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

  目前,东莞和新疆战绩同为24胜13负,东莞以小分优势暂居第八。最后一轮比赛,新疆将客场对阵佛山,东莞则是在主场迎战北京队。

  广东与浙江的比赛,从场面上看就是“三英战吕布”,广东这边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轮番发炮保证球队始终处于领先。浙江仅靠麦克克鲁姆一人苦苦支撑,他全场比赛两分球35投21中,三分球14投5中,罚球27罚25中,可以说打完了身上所有的子弹。虽然球队输球,但成为CBA历史单场得分王也算是对其的一种褒奖。

  巧合的是,CBA单场得分纪录上一次被刷新同样是“浙江制造”——昆西·杜比在2013年浙江154:129战胜山西的比赛中狂揽75分。

  广东队王仕鹏本场得到35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易建联贡献了30分和13个篮板,朱芳雨有22分入账。

  卫冕冠军北京队当晚兵不血刃地在主场133:99狂胜江苏队,替补登场的老将张庆鹏手感火热,全场三分球11投9中,攻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0分。在北京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马布里进入“休养生息”模式,仅打了15分钟,1分未得。

  排名联赛二、三位的辽宁和青岛本轮来了场“硬碰硬”的较量,结果辽宁再次祭出逆转大招,在半场落后20分的情况下以109:104客场险胜。

  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42分并有9个篮板和6次助攻,李晓旭和韩德君分别贡献19分和15分。青岛队哈达迪继续缺阵,邓特蒙拿下37分和8个篮板。

  其他比赛中,上海队主场89:71战胜八一队;四川队客场110:108险胜重庆队;山东队主场110:101击败天津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