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奕破国象纪录 成等级分突破2700分最年轻棋手

2015年01月31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韦奕破国象纪录 成等级分突破2700分最年轻棋手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2015年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大师组公开赛战罢第三轮,继侯逸凡超越小波尔加成为女子第一人后,不满16岁的中国棋手韦奕轻取格鲁吉亚女将霍特纳什维利,等级分突破2700分大关,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等级分突破2700分大关的最年轻棋手,打破了现棋王卡尔森保持的纪录。

  韦奕的教练徐俊谈到弟子时表示,“韦奕目前的成长势头并不比当年的卡尔森差,但未来的发展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徐俊还表示,尽管突破了2700分大关,但由于等级分这些年存在一定的膨胀,或许2740分是一个比较等值的目标,因为当时卡尔森突破2700分大关时,世界排名为第17位,大体相当于现在的2740分。

  两位女将侯逸凡和居文君也接连告捷,侯逸凡取胜后继续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