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厦生死战抢下门票 季后赛首轮或对阵辽宁

2015年01月31日09:06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CBA广厦生死战抢下门票 季后赛首轮或对阵辽宁

  就昨晚这场事关季后赛资格的生死战而言,广厦自己把握住了命运,他们以112∶102赢下东莞,提前一轮抢到了季后赛门票。而如愿以偿的胜利并没有在赛后给广厦带来最后一刻上岸的安定感,从投资人楼明到总经理刘全胜,到球迷,人人都投入了另一种期待——先是新疆队输给福建,之后山西也有输给佛山的意思,这样广厦的排名就能一跃来到第六……

  不过,最终意外之喜反倒是属于输球的东莞队,新疆的失利让他们获得了一线生机,而山西通过加时赢下佛山,广厦还是被压在第七,这也很可能是广厦常规赛的最终排名。

  林志杰从第一次触球就开始猛攻,这个年过三十的老将丝毫没有考虑下半场、第四节的体能储备。上半场16分,第三节7分,第四节0分,即使这个相当于外援的得分点进攻输出一直在递减,李春江也没有换下他的意思,全场就只让他在第二节休息了三分半钟。

  当“野兽”连罚球都显得手软,需要抓紧时间扶着膝盖喘息,这样的场景让球迷看着都心疼,但这场球李春江的战术就是要把林志杰用到燃料耗尽。

  “林志杰从开场一直在投。第四节为什么还让他打?一个是人员轮转的需要,一个是牵扯对方防守,这样我们内线攻击机会能多一些。”他的战术成功了。

  双方得分数据的分布形成鲜明反差,广厦5人得分上双,东莞除了布朗和迪奥古两杆洋枪,竟然没有一个国内球员能站出来。第四节林志杰0分,王征在内线8投7中得了14分。虽然墨菲的每一次投篮都让人提心吊胆,广厦还真少不了他这21分,孙贺男和苏若禹合力砍下20分,对方顾全、李慕豪和孙桐林三个进过国家队名单的球员加起来才21分。

  “全队在防守上、篮板上,按照要求做的相当不错。一个赛季打下来,能有今天这么艰苦的一场比赛,对全队的锻炼成长很有帮助。感谢队员有这种拼劲,作为职业球员,能在这时候站出来,全队都做得非常好。”李春江总结说。

  饱受伤病侵袭的广厦到了赛季最困难的时刻,此时赢下这一仗,难免让他们不知足地期待更多。当球员们在更衣室里集体喊出庆祝的欢呼,门外面投资人楼明还紧盯着手机屏幕,山西和佛山的比分停留在128∶128,要打加时赛。

  至少有十个人围着他七嘴八舌地讨论算分:如果山西输球,广厦本轮就能跃居第六;下一轮赢不赢广东,排名都有可能继续爬升,算小分,广厦赢北京,输吉林和山西,如果最后出现四队积分相同的情况,这个名次怎么算?

  刘全胜也加入了讨论,而此时山西赢球的消息已经传来,各种复杂的计算也没了必要。“除非最后一轮我们赢广东,山西(主场对四川)、吉林(主场对江苏)都输,还有变化。但今天山西这种情况都没有输,已经不可能再输球了。我们基本上定了就是第七。”

  那么,季后赛就是打辽宁,有什么想法?刘全胜对就在身边的楼明说:“拼呗。”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