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佛山加时不敌山西 韦弗真正成为"关键先生"

2015年01月31日09:4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CBA佛山加时不敌山西 韦弗真正成为"关键先生"

  佛山队加时赛不敌山西队

  ■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常规赛倒数第二轮,意外太多。新疆队败给福建队算是大冷门,而山西队客场差一点被佛山龙狮阻击,也让人意想不到。佛山队与山西队在常规时间战成128平,加时赛中,山西队外援韦弗大发神威,投中关键三分球锁定胜局,佛山队最终以139比146告负。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山西队让上赛季还在佛山队效力的罗智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今年佛山队外线实力有所增强,得分点越来越多,我们这场比赛的赛前布置就是重点防守对方的外线突破和三分球。”罗智说,“这场比赛打到加时赛,对我们的锻炼意义非常大。现在的佛山队整体拼劲很足。”

  此战过后,山西队可以吃一颗“定心丸”了,他们已经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席位。山西队主帅杨学增说:“我们赛前就预计到会很难打,佛山队最近的状态不错,每场都是高得分。我们的问题是上半场篮板球不够好,领先时对球的处理也不合理,球在手里的时间太长,没有及时传出去。”全场比赛山西队的助攻只有10次,佛山队有17次。

  韦弗“接管”加时赛

  佛山队差一点就能当一次季后赛席位争夺战的“狙击手”,他们在第四节剩下5分30秒时获得了一次绝好的机会,当时山西队球员与场边的佛山主场观众发生争执,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佛山队获得两罚一掷,随后山西队的张学文又与裁判和技术台争吵,直接被夺权罚出场,佛山再次得到两罚一掷,这样一来,主队以119比113领先了对手6分。

  山西队最终依靠外援韦弗救场,第四节最后1分多钟,韦弗先是突破得手并造成对手犯规,成功“打三分”,最后39秒,他又投进了一个关键三分球。

  加时赛,韦弗真正成为“关键先生”,一开场他就上篮得手,并造成宗赞犯规成功“打三分”,随后又突破得分,加时赛进行到2分05秒,他投进了一个远程三分球,帮助山西队以136比130领先。佛山队在加时赛后半段连续出现失误,让山西队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分。

  “今天我们整体拼得很好,把我们的快攻、外线的三分球还有一些积极的东西都打出来了。”佛山队主帅燕嵩涛说,“我们对韦弗的防守也已经尽力了。”

  是役佛山队有三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郑准和曾令旭各得15分,鞠明欣贡献11分。虽然本场未能将山西队“拉下马”,佛山队在常规赛最后一轮还要扮演重要的角色——他们下一场主场迎战新疆队,此战的胜负将影响新疆队和东莞新世纪的季后赛“末班车”之争。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