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1击败韩国 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2015年01月31日19:4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2-1击败韩国 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中新网1月31日电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2015亚洲杯冠军战上演,澳大利亚经过120分钟“苦战”最终以2-1击败韩国队。据悉,这是澳大利亚首次夺得亚洲杯冠军。

  比赛刚开始,双方就展现出了强队的高水平,拼抢激烈。第24分钟,寄诚庸左路任意球斜传至禁区前点,郭泰辉头球攻门顶偏。随后,澳大利亚通过右路传中形成快攻,卡希尔绕到郭泰辉身前得球,禁区大力劲射却被韩国门将扑出。

  第45分钟,澳大利亚队员塞恩斯伯里中场直塞,隆戈得球转身后突然起脚射门,皮球直接蹿入球门下角,澳大利亚以1-0领先。

  随后,双方均对前场进行了调整,但无奈实力相当,上半场剩余时间内两队并未再得分。

  下半场进行到第91分钟,韩国队突然发动猛攻,以郭泰辉争高点引出战机,经过队员配合,孙兴慜接球后禁区内大力劲射破门,将比分变写为1-1,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第105分钟,澳大利亚以肉搏战方式拼出机会,尤里奇右侧底线前持续与金珍洙拼抢,就在孙兴慜赶来协防瞬间,尤里奇沿底线形成突破,其扫传门前被金镇炫飞身挡出,特洛伊西中路迎上施射破门,澳大利亚2-1超出,最终也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历史上首次夺得亚洲杯。

  附:澳大利亚队出场阵容:1-马修-瑞安;3-戴维森、6-斯皮拉诺维奇、20-塞恩斯伯里、2-弗兰季奇(74分钟,17-麦凯);5-米利甘、15-耶迪纳克;7-莱基、10-克鲁泽(71分钟,14-特洛伊西)、21-隆戈;4-卡希尔(64分钟,9-尤里奇)

  韩国队出场阵容:23-金镇炫;5-郭泰辉、19-金英权、20-张贤秀;3-金珍洙、6-朴柱昊(73分钟,14-韩国荣)、16-寄诚庸、10-南泰熙(64分钟,11-李根镐)、22-车杜里;7-孙兴慜、18-李庭协(87分钟,4-金周荣)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